走进雅安 爱在继续
奔驰星愿基金鼎力支持雅安灾后重建

【2013年12月25日,四川雅安】今年刚刚经历了地震磨难的雅安,在2013年即将结束之际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圣诞节。12月23日至25日,一支由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层带队,全国经销商伙伴、中外员工、车主、NGO...更多>>

活动介绍

  • 今年四川雅安“4.20”地震发生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代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联手经销商伙伴向灾区捐资人民币2,000万元,尽最大努力支援雅安地区的灾后重建。经与多家专业机构、组织及当地政府的沟通与协调,捐款现已确定为用于雅安的多所希望小学和卫生院重建、大熊猫保护中心修复与生态示范村建设等项目。
  • 为近距离向受灾地区奉献爱心,梅赛德斯-奔驰计划于12月23日-25日圣诞节期间携公司管理层,及员工、经销商、奔驰车主...更多>>

图片报道

载入中...

梅赛德斯-奔驰雅安“4.20”地震灾后援建项目介绍

2013年4月,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迅速启动了下设公益基金——星愿基金的灾难救助应急机制,代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并携手经销商共同向其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用于雅安灾后重建等社会关爱领域的社会公益项目。

梅赛德斯-奔驰援助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和都江堰基地项目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决定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支持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和都江堰基地项目。该项目的捐资额为300万元人民币,其中雅安基地和都江堰基地各受捐150万元,项目持续时间为2013年至2015年。

本项目将再次认领两只大熊猫,并且在雅安大熊猫基地援建以“梅赛德斯-奔驰”命名的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广场、兽舍、滑坡体改造工程,帮助雅安大熊猫园重建因地震损毁的设施,并在大熊猫广场重建完成后,将大熊猫园、广场、兽舍、滑坡体建成完善的大熊猫园。与此同时,奔驰公司还将援助都江堰大熊猫基地林间道路增建工程、大熊猫圈舍运动场环境富集工程、大熊猫行为培训玩具的制作与购置和都江堰基地景观绿化工程等四个项目,为保护大熊猫贡献奔驰的力量。

雅安灾后重建梅赛德斯-奔驰卫生院项目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雅安芦山地震灾区4个乡镇实施梅赛德斯-奔驰卫生院项目,共计建造4所梅赛德斯-奔驰卫生院。

该项目的资助总额为600万元人民币,持续时间为2013年至2015年。项目以乡卫生院重建为主,结合灾区卫生工作实际情况,开展重建援助。通过与灾区人民的共同努力,项目旨在通过保障灾区基本医疗设施完备、提升灾区医疗人员技能能力、改善灾区震后乡村卫生状况,来帮助灾区解决基本卫生医疗问题,提高灾区的卫生健康水平。

梅赛德斯-奔驰卫生院项目覆盖人口数量达36501人,重建后的建筑抗震等级达到8级。

雅安灾后重建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

经过实地调研与考察,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决定在4.20雅安地震重灾区援建一所以“梅赛德斯-奔驰”命名的希望小学,帮助学校重建因地震损毁的校舍,并在学校重建完成后,为学校配备音、体、美、多媒体等教育教学设施,将学校建成功能完备的标准化学校。

经中国青基会推荐,这一资助项目确定为雅安市天全县始阳镇第一小学,项目资助资金900万元,从“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中列支。根据调研,天全县始阳镇第一小学受灾较为严重,教学楼成危房,亟需移址重建,且学校重建规模大,所需资金量较大,建成后辐射受益学生人数多。

该校旧址占地面积13亩,校舍面积4068㎡。现有教职员工51名...更多>>

大熊猫栖息地世界遗产地的灾后恢复和可持续发展项目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雅安片区在4.20地震中遭受了严重损害。雅安片区是世界遗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超过5,000 公里。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在2008年5.12大地震中也遭受严重的损害。5年间,遗产地遭受了2次大地震的破坏。雅安片区的芦山、宝兴、天全县遗产地及外围保护区原住居民房屋100%受损,管理用房和服务设施、保护监测设施、设备基本全部遭到破坏。

为了加强对世界遗产地的关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了 “2013雅安地震援助项目”。随后,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支持“2013雅安地震援助项目”,旨在为这一世界遗产地的灾后重建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指导与帮助;通过培训提高世界遗产地管理部门的灾害预防和灾害风险管理...更多>>

微博热议

梅赛德斯-奔驰的承诺与行动

行动·成就·未来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

    在经过了反复磋商与充分酝酿后,"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于2010年6月正式宣告成立。该基金是由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机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设立的,旨在针对自然环保、文化艺术、体育事业、驾驶文化以及社会关爱等五大领域开展工作。

教育支持

——鼎力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驾驶文化

——不懈探求驾驶文化的至高境界

艺术体育

——积极推动各项艺术体育事业的不断前行

社会关爱

——心手相连,星愿爱满人间

环境保护

——促进人、车、自然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