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06-16 15:12:23

分享

  6月15日下午,欧科云链副总裁、欧科云链控股(01499.HK)执行董事张超做客人民网,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就“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数字经济”展开对话,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赋能数字经济的现状及更多应用趋势,为区块链产业和数字经济的长期发展建言献策。节目亮点抢先看,完整版节目将于近期上线,敬请期待!

  当前,区块链技术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关键技术之一,更是支撑数字经济不断做大做优做强的重要推动力。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特别是相关技术与应用发展迅速,并在防伪溯源、供应链管理、司法存证、政务数据共享、民生服务等场景中已经初露锋芒。

  谭建荣院士表示,当前我国区块链产业正处于发展机遇期,在基础技术研究、创新应用和产业生态建设方面均处于世界前列。我们需要维持这种优势,不断加强“区块链+”应用探索,让区块链技术成为数字经济的强有力保障。

  张超在节目中谈到,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持续创新,区块链技术已在多个领域实现落地且初见成效,并在提升协作效率、降低信任成本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张超提到,各地政府也已经充分意识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和对于经济发展、智慧城市管理的重要意义,在疫情防控管理中也能看到区块链技术对打破信息孤岛的助力作用,更多的应用场景在加速落地。日前,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开幕式也提出,要加强网络信息技术研究,确保网络技术体系可控性,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重视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的创新。

  谈及区块链产业未来,张超介绍到,区块链技术要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切忌单打独斗;要积极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数字技术应用的广度与深度;同时,要时刻保持对技术创新的谦卑敬畏之心,不断加强科研投入和人才投入,保持在前沿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