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02-23 11:02:08

分享

  来源:华尔街见闻快讯  

  【《经济日报》评论:对外卖业“引导”非“命令”,反应别过头】

  在《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43项纾困措施中,有人盯上了这一条:“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将其解读为针对平台经济的监管持续落子,平台经济的估值逻辑需要重构,有的外卖平台股价因此大跌。这个反应有点过头了。政策全文5000多字,提及平台经济的仅有一两句,其初衷不是要针对平台经济。事实上,在以中央财政、政府部门为主体实施的纾困政策中,平台企业成为被寄予厚望的出力方,恰恰说明平台企业在经济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得到认可,能联动千千万万市场主体,未来大有可为。政策说的是“引导”,不是命令,旨在促进政府部门、大平台、小商户携起手来,同舟共济渡难关。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