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9-28 12:11:27

分享

  为充分发挥保险业在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稳定器、保护器作用,探索高标准农田在建成后的管护创新机制,更好的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质量兴农之路,中国太保产险内蒙古分公司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发展,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和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的大力支持、协调下,成功签发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某农业合作社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保单。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是保险业服务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高标准农田建成后管护工作质量的最有效切入点。中国太保产险洞察市场机遇,深入分析市场需求,着眼于政府部门对于高标准农田建成后管护工作的迫切需要,通过优化产品设计、创新保险责任,在业内首创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产品。目前,该保险产品已在辽宁、河北等多个地区落地,为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期间以及建成后的全周期风险管理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在内蒙古自治区出台的《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实施细则》中,特别提到要“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工程管护责任,健全管护机制,确保建成工程长期发挥效益”。该项目为高标准农田长期稳定的发挥经济效益建立起了牢固的风险防范屏障,为更好的实现高标准农田“建管合一”提出了可复制推广的新模式。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