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7-28 10:46:15

分享

  7月27日,在2021“长寿时代老龄健康产业峰会”上,国家开放大学与泰康共同签署捐赠协议书,推出国内首个全国性老年教育奖学金——“泰康乐学奖学金”,旨在鼓励全国长辈践行终身学习精神,展现长辈独立、自主、自强的享老生活风采,提高长辈们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将表彰为长辈享老生活做出突出贡献的人,鼓励更多人投入到享老终身学习事业中。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校长刘臣,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苗力、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泰康乐学奖学金公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泰康乐学奖学金公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在长寿时代,创造人生价值新舞台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国家卫健委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已经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是适应“互联网+”战略、具有远程开放教育特色的新型老年大学;泰康致力于成为中高净值人群的健康长寿服务平台,国家开放大学和泰康共同打造的“泰康乐学奖学金”,是泰康战略理念和国家开放大学布局的完美融合,双方将为长辈们创造更有体验感的品质生活。

  国家开放大学创建老年大学,既是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拓展社会功能、实现“把大学办在社会中”的战略选择。荆德刚在发言中表示,发展老年教育是实现从养老到享老的必然要求,在宏观层面上有助于应对人口老龄化,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并通过“康养学游”一体化融合发展推动养老服务与教育等相关领域互动,同时也有助于老年人丰富晚年生活,发展兴趣爱好,紧跟时代发展,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国家开放大学将与泰康共同合作,在推动老年教育发展和普及的同时,打造更有品质的老年教育体系。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

  在长寿时代,泰康正致力于通过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人们对长寿、健康、富足的需求。应惟伟表示,国家开放大学与泰康通过深入了解长辈们生活的基本情况,了解长寿时代中长辈的精神面貌和需求,共同推出了“泰康乐学奖学金”,是为了能给长辈们搭建一个无惧年龄界限、坚持终身学习、活出精彩人生的平台,用教育丰富余暇生活,让长辈们生活过得充实、富有意义,并体验到终身学习的获得感。

  在健康产业峰会现场,参会嘉宾共同开启了“长寿时代养老服务共同体”,泰康将通过“泰康乐学奖学金”等多项举措,与产业链参与者深化合作、协力打造大健康生态,共同开启长寿时代新篇章。

长寿时代养老服务共同体启动仪式长寿时代养老服务共同体启动仪式

  在第二次青春,活出自己的精彩

  作为国内首个全国性老年教育奖学金,泰康乐学奖学金为长辈们提供一个追求年轻梦想的机会,创造出一个展示真我、秀出风采的舞台,鼓励更多长辈能在终身的学习中开拓视野、提升自我,在任何一个年龄段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面对长寿时代的到来,泰康将帮助长辈们在人生新阶段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享受更有品质和体验感的生活视作践行企业责任和使命的重要一环。未来,泰康也将继续与国家开放大学等合作伙伴携手,寻求“商业向善”的实现方式和有效路径,以大健康生态体系的构建,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