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6-20 17:58:59

分享

  2021年6月20日上午,由泰康保险集团主办,泰康健投纪念园事业部、泰康空间承办的“光辉岁月100年,泰康生命艺术展”,在广东惠州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盛大开幕。活动当天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泰康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华安、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纪念园执行官陈平、著名艺术家陈仁出席了本次开幕。

  以艺术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开幕仪式上,王晓书记发表致辞,她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百年光辉岁月里,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也带动了艺术繁荣,给广大艺术家们提供了广阔的创作天地。最后,她为党的百年光辉岁月点赞,为泰康保险集团对艺术事业的支持点赞,为这个伟大时代的艺术家点赞!

  艺术巡展在广东惠州罗浮净土人文纪念园开幕

  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纪念园执行官陈平表示,今年是我们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泰康保险集团成立25周年,为讴歌建党百年伟业,泰康汇聚了几代艺术家的心血之作,以艺术家的人文情怀与视角笔触,展示了百年来党与国家走过的历史进程以及不同时代背景下的精神风貌。从长征路上的星火,到改革开放的春风,再到现代化建设的变迁,有塞北江南大好河山,有四时风物人间胜景。泰康保险集团特举办了此次泰康生命艺术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开启一场红色生命艺术之旅。

  著名艺术家陈仁 亲临现场。他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艺术巡展,也很感谢泰康保险集团为广大艺术家提供展示艺术作品的机会和平台,他认为举办巡展,既能增进艺术家与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又能进一步促进艺术创作。

  开幕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进入生命艺术展区,共同驻足鉴赏艺术画作。并一同参观了基建工程兵纪念园,回顾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并向革命先烈献花致敬。

  众多名家名作参展

  泰康自成立时起,就“立志全心全意报效社会”,在医养大健康、教育、文化、扶贫、救灾等领域,始终不忘初心,履责笃行。艺术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泰康将艺术作品视作反映中国社会与历史变迁的文化瑰宝,珍视作品的保存与保护,深耕作品的学术研究,注重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共享文化瑰宝与研究成果。

  泰康保险集团通过非营利艺术机构泰康空间的工作,持续近二十年赞助和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参与艺术生态的建设。与此同时,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当代艺术收藏的金融企业,泰康已初步建立起一份体系化、学术化且具有艺术史规模与意义的企业收藏,囊括绘画、雕塑、装置、摄影、录像、电影等多种媒介藏品,其中不乏二十世纪中国艺术里程碑式的作品和重要艺术家的代表作。

  此次主题巡展,将展出20余件精选于泰康收藏的现当代艺术珍品的授权复制品。参展作品中,有曾任第四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会主席的艺术家吴作人创作于1949年的《解放南京号外》;也有曾任第五届及第六届中国美协理事会主席的艺术家靳尚谊于1966年创作的《毛主席全身像》;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艺术家沈尧伊于1975年重走长征路后,创作的连环画组画《毛主席在长征途中》、《长征路上气象新》,以及于次年完成创作的油画作品《革命理想高于天》。

  此外,展览也将展出来自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陈仁、段建伟、刘野、张晓刚、张大力、赵半狄创作于1980年代至2000年代的艺术作品。除泰康收藏的作品外,本次展览还特邀驻泰康之家社区的芦笙、王群、邱皓、邱月、孙春玉等知名画家的珍贵画作共同参展。

  从新中国成立前夕直至21世纪,参展作品的创作时间横跨70余载。泰康希望通过这些来自于各个重要历史时刻的经典作品,向观众描绘出一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用艺术折射中国时代前行的脚步。

  举办四场特色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艺术巡展,向社会大众开放,展期为一个月,持续到7月18日。其间,将举办四场特色主题活动:6月26日,“致敬经典,致敬永恒”现当代艺术赏析;7月3日,“延祥禅座,养身净心”尊享体验行;7月10日,“礼赞生命之美”风水·养生小叙;7月18日,生命艺术祈福会暨泰康生命艺术展闭幕式。涵盖艺术品鉴赏及收藏,观光,风水课讲解,生命文化课堂,诗歌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向公众全方位呈现艺术研究成果,共同感悟生命艺术的真谛。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