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6-04 12:29:24

分享

  1078万!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6月4日,夸克APP发布《2021高考备考报告》显示,考生家庭全方位备考,高考房预定火爆,减压产品热销。新高考最受关注,家长模拟选志愿最重视城市、就业、薪酬等因素,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热门。

  “一人高考,全家高考。”为了孩子关键的人生选择,家长们操碎了心,热搜问题包括高考前如何调整作息,高考穿衣注意事项、高考前饮食注意什么等。夸克数据显示,广东、山东的家长对备考最用心。

  衣食住用,一个都不能少。数据显示,飞猪上高考房预订量考前一个月同比涨超55%,中高星级酒店受欢迎。淘宝教育考前心理解压咨询消费增长超70%。阿里健康健脑补脑、增强免疫力相关商品热销,被称为“脑黄金”的DHA类目商品5月销量同比增长超200% 。

  高考经济火了,家长不吝惜为好彩头“剁手”。考前一个月,寓意“旗开得胜”的高考励志旗袍在淘宝销售量环比大涨600%,“高考必胜”相关主题商品销售量大涨350%。闲鱼名校学霸二手高考笔记环比搜索量上升35%。

  考前保持平常心,如何减压成为关键。夸克数据显示,运动、唱歌、睡眠、减压玩具、热水澡都成为热搜的减压方式。淘宝高考减压产品销售量5月份环比大涨200%。捏捏乐,减压球成为考生和家长考前情绪纾解神器。

  知名教育专家熊丙奇建议,高考期间,家长不要过度关注高考,一直谈高考的话题,不要对孩子过度叮嘱,追问孩子考得怎样,也不要刻意回避,保持正常态,就是最好的状态。

  今年湖北、广东、河北、重庆等8个省市首次迎来新高考。夸克APP中,新高考成为热搜话题,家长们忙着研究赋分制、院校专业组等新概念。

  借助夸克AI志愿服务,家长早早为孩子谋划未来。城市超过高校,成为家长们最看重的因素,北京、上海、广州等高校密集的大城市最受关注。名校之外,家长还考虑到保研率、出国率、食宿条件等,为孩子的大学生活未雨绸缪。

  于此同时,好就业、高薪酬成为家长选志愿的重要因素。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持续热门。夸克数据显示,在毕业五年后上述专业的毕业生月收入可达到万元以上。机器人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等专业也是家长们看好的新兴行业机会。

  “十年寒窗、只待今朝”。为帮助千万考生做好志愿决策,夸克APP日前上线“赤子心”高考AI服务,推出名师、学霸、招办等千场直播,高校、专业、招录数据查询,以及智能选志愿、测录取概率等AI志愿服务,免费服务高考升学。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