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6 19:51:20

分享

  11月6日-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承办此次供需对接会。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出席并发表演讲。

  王建民在演讲中表示,马来西亚从中国的主要进口是机械设备、电子、化学产品。他提到,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国,也是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的贸易在不断地上涨,马来西亚对中国的出口也在不断地增长。

  以下为演讲实录:

  首先,我想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感谢商务部将马来西亚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我也想特别感谢中国银行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举办了今天的供需对接会。同时我也想借此机会,感谢商务部和中国银行使我今天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发言。

  尽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仅仅是第二届,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它的规模有了很大的上升。有3000多家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会,这也是全球唯一的国际进口博览会,所以我也想祝贺中国商务部成功举办这个博览会,这极大促进了中国和其贸易伙伴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马来西亚。

  近来,我们发布了“2030愿景”,我们在这个愿景中有一些价值观和进口博览会价值观是一样的,就是新时代·共享未来。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外交关系已经进入第35个年头,在1974年马来西亚领导人访问了中国,马来西亚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持续地发展,在教育、科技等各方面持续发展。我也坚信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会继续扩展,在接下来几十年中会继续发展。

  在1999年,马来西亚和中国的贸易量只有50亿,但是在2018年这个数字达到780亿美元。马来西亚对中国主要出口是化学机械等产品,马来西亚从中国的主要进口是机械设备、电子、化学产品。

  而马来西亚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关系也得到了两国政府的支持,通过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希望马来西亚对中国的企业和消费者可以带来一些产品,例如木制产品等。我们相信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对于中国的市场具有很大吸引力,我们也想邀请中国企业和马来西亚进行合作。

  和工业4.0相关的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在我们部也在致力于促进马来西亚的工业化,通过我们的工业4.0动议,我们也在吸引与工业4.0相关的企业来马来西亚。这个动议在工业界得到很好反响,我们也在寻找中国方面的合作。近来一家中国企业与马来西亚的一家本土公司,在马来西亚的科技园购买了一块土地,大家将在那里共建一个人工智能企业。

  我们部的另外一项工作是致力于促进物联网的发展,例如鼓励物联网机构参与进口博览会中。很多马来西亚企业,不管他们规模如何,都在中国经营他们的企业。在全球供应链当中,马来西亚也越来越受到其他企业的青睐。从半导体到医疗设备、消耗品,都是如此。

  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因质量高超和其可靠性得到认可,我们的很多项目也在全球受到广泛认可。我们有能力成为可靠的供应商,例如在外包服务、信息通讯技术、教育等等方面,我们都有这样的能力。我们作为一个促进贸易的机构,我们可以为各界提供一站式的贸易促进服务。广州、北京、上海、成都,在这些城市我们都欢迎大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帮助你们进行商务对接、举办活动。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国,也是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的贸易在不断地上涨,马来西亚对中国的出口也在不断地增长。

  女士们,先生们,习近平主席昨天在进口博览会的开幕致辞,令我印象深刻,他也欢迎世界各国的人民来到中国。我也希望借此机会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访问马来西亚,我也相信大家去了一次之后就会想去第二次第三次。最后祝大家的洽谈一切顺利。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意兴隆,谢谢!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