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9-18 10:02:41

分享

  9月16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一支由消防车、器材运输车组成的泸州老窖救援先锋队火速集结,携带消防物资驰援灾区。同时,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决定向受灾地区捐赠2000万救灾资金,帮助当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泸州老窖在地震发生后,急救灾一线之所急,紧急决策、快速反应,以实际行动投身抗震救灾,再度彰显了作为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的使命担当和高度社会责任感。

  一直以来,泸州老窖以“天地同酿、人间共生”为企业哲学,在发展生产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扶贫济困、抗疫救灾等工作。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泸州老窖充分发扬国有企业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本色,火速开展支援抗疫一线、帮扶经营伙伴等各项行动,调动企业全球资源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和抗病毒药品,累计捐赠价值达2100余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及现金,有力支援了一线的疫情防控。

  尤其在脱贫攻坚领域,2015年以来,泸州老窖主动承担地处青藏高原的红原县和乌蒙山区的古蔺县、叙永县共3个贫困县、18个贫困村脱贫帮扶任务,累计投入和捐赠帮扶资金7.2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58个,改善了贫困地区面貌,提高了贫困群众生活质量,促进了受扶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大投入扶贫、跨区域帮扶、多维度拓展的举措和攻坚克难的作风得到受扶县干部群众的称赞,被誉为国企扶贫的排头兵。

  泸州老窖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得到了社会认可。连续三届荣获“中华慈善奖”;2018 年荣获人民网颁发的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2019年、2020年分别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的“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2020年荣获中华慈善会授予的“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

  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生命力的企业。在中国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当下,泸州老窖凭借持续努力和杰出贡献走在了前列,成为了公益事业的领军者、脱贫攻坚的奋斗者、疫情防控的保卫者和抗震救灾的先行者。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