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9-16 16:30:43

分享

  九月初,迎驾贡酒出品的《大驾光临》栏目在中国最美酒乡霍山县顺利启动。

  2021年,国家主席应邀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时强调:“中国将继续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国将全面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中国环境的发展与保护也拥有了硬指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也是对国内的动员令。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各行各业行动起来,制定具体计划,为保护人类的共同家园、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酒行业如何响应这一最高指示?答案便是生态酿造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放眼白酒生产领域,生态酿造是终极竞争高地,只有把握住了生态与生产,将碳达峰的概念放在心中,才能使中国酒业发展得更健康更长久。因为酒是天人合一的造物。白酒不仅要有独特风味,而且要喝得健康,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进而达到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统一。

  牢记总书记“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倪永培建设生态美酒特色产区,这高度响应了总书记的生态理念,让江淮大地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而倪永培先生打造中国生态白酒联盟、制定生态白酒的行业标准。这奠定了中国白酒生态品类价值的判断基础。

  迎驾贡酒基于生态环境下的传统酿造技艺也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行白酒生态品类企业标杆。作为中国生态白酒领军品牌,迎驾贡酒秉承“大自然是最好的酿酒师,消费者认为健康好喝的酒才是好酒”的品质理念,多年来坚持生态酿酒理念,将传统酿造技艺和现代生产技术相结合,依托霍山的自然生态环境,逐渐形成了“生态产区——构筑酿酒环境前提、生态剐水——打造酿酒水源基地、生态酿艺——创新酿酒技术体系、生态循环——突显酒企社会责任、生态洞藏——锤炼迎驾酒体风格、生态消费——倡导国人健康生活”六位一体的生态体系。

  迎驾贡酒用国家自然保护区大别山上竹根下的剐水酿造的酒,加上剐水的产品联合推广,就引起了许多具有健康及环保意识的消费者青睐。而今,迎驾贡酒以酒为媒邀约行业翘楚,打造《大驾光临》

  节目聚焦邀请各行各业翘楚“大驾光临”,通过对话不同人生的灵感时刻,开启不凡故事和观察感悟,讲述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展示大自然对杰出人物的精神馈赠。

  主持人和嘉宾在竹海—荷塘—瀑布的穿越之旅中,随一路看到的景物、遇到的当地人等有感而发,探讨各自从大自然中获取的灵感与人生感悟。迎驾贡酒所在产区霍山县是“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在这样优美的生态环境中,人的身心通畅,能更好地面对自我,分享人生感悟,向大自然献上礼赞。

  俗话说,酒和人生都需要酿造。《大驾光临》以妙趣的节目内容完美捕捉到了这一点。在嘉宾的选择上,节目组特别甄选了从大自然中走出并享有卓越成就的人物。因为这档节目的核心理念,便是人与自然的深切连接。小时候在大自然中玩耍的经历,一定会让人开始对世界充满好奇和探索的欲望。这种经历也会让后来的人生中贯穿着狂热的好奇心以及和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

  以独特的人生经历,谱写山水竹林中的华歌。迎驾贡酒打造《大驾光临》,可以说是创造了酒类人文节目的新范式。《大驾光临》中嘉宾和主持人将一起走进霍山,探访霍山生态大环境并在游历过程中与两位酿酒专家感受当地的生态酿酒。这是在参悟酿造微生物中的小生态。而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探索出中国白酒酿造中的天人合一的精髓,为观众展现一场中国白酒的绿色生态之旅。

  《大驾光临》充满了对大自然生态的关怀和对人生的洞见,也完美秉承了总书记对于绿水青山的愿景,贯彻了迎驾贡酒的生态酿造灵魂。这也昭示了迎驾贡酒以生态引领中国酒业的决心。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因此爱上生态酿造的美酒,对大自然更加倾心。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