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人争夺三千学位 恒大足校欲启动第三轮复试

  新浪体育报道:也许连恒大俱乐部自己都没有想到,恒大皇马足校在4月底启动招生工作之后,各地学生的报名踊跃性竟然如此火爆。截止到7月底,仅仅3个月的时间已经有超过20万人报名并参加初试,获得复试的人数也超过了5万人,而首期能够录取的人数只有3千人,为此恒大俱乐部不得不启动第三次复试,最终挑选3150名学生入读。

  按照最初的计划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一期面向全国4500余万小学生层层选拔3150名学生,以此计算,录取比例达14533:1。如果对比2012年全国高考报考人数为915万,清华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3372人,录取比例约为2714:1,为恒大皇马足校录取比例的5.3倍;而北京大学计划招生数为3495人,录取比例约为2618:1,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录取比例的5.6倍。

  通过3个月的报名与全国性选拔,截至7月27日已经统计的数据更是相当惊人。到目前为止,通过招生热线电话打来的电话咨询数为79.3万人次;到恒大皇马足校官网访问量的次数为385.5万人次。最终,报名及参加初试人数为200266人,已获得复试资格人数为50182人、已进行复试人数为39302人。

  事实上,恒大皇马足校的首期计划招生人数仅为3150人,也就是说在20多万考生之中,录取率仅为1.5%。由此可见,恒大皇马足校录取比例,远低于清华、北大两大名校的录取比例,报考恒大皇马足校的难度可谓远高于考清华、北大。即使是从已经获得复试资格的5万多学生之中进行挑选,按计划招生3150人计算,录取人数也仅占获得复试资格人数的6.2%。

  由于报读人数远远超出足校首期招生人数,恒大皇马足校招生坚持优中选优、精中选精的原则,由皇马教练亲自前往各地招生站进行复试。通过此前两轮复试后,符合要求的学生仍然远超过目标人数,恒大皇马足校拟启动第三次复试,最终挑选3150名学生入读。

恒大足校开创师生同吃同住先举 皇马团队驻校执教

  新浪体育报道:要办全国最好的足校学校,这句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更是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即将在9月1日正式开学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除了拥有西甲豪门皇马团队亲自驻校执教之外,更是开创了一项先举,就是学校的每个班都会有教师与学生同吃同住,随时帮助孩子们解决遇到的问题。

  皇马教练团队驻校执教

  在中国办足球学校,专业技术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一点上,恒大当初与皇马联手成立足校,就是看中皇马教练团队的专业书生。在之前的选拔工作之中,皇马俱乐部派出的教练团队就已经亲自前往各地招生站进行复试。在学校开学之后,全部的足球专业培养都将由西班牙皇马俱乐部派遣教练全权负责。同时,外教团队为皇马高标准选拔优秀的高水平教练队伍,由执教于皇马梯队的费尔南多担任技术总监。据了解,驻校执教的皇马教练团队均持有欧足联A级牌照(欧洲最高等级教练牌照)。技术总监费尔南多此前作为球员参加过五大联赛,在退役后多年执教青年队。

  班主任与学生同吃同住

  除了专业技术条件之外,所有学生与家长最关心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孩子在学校期间的生活,特别是这些年轻偏小的孩子如何受到更多的照顾。为此,恒大皇马足校也考虑到入读学童年龄偏低、生活难以完全自理的特殊情况,专门为每个班都配备有多名班主任和生活老师。值得一提的是,班主任和生活老师将与学生同吃同住,随时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在给予学生细心照料的同时,逐步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

  有教育人士指出,入读学童在生活和心理上都能得到老师的多方面照顾和正确引导,有助于学生快速成长;而集体生活有利于让他们迅速找到自己的朋友、建立自己的生活圈子,增强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孩子前途无忧

  孩子们的文化教育怎么办?这是所有人关注的另一个大事。为了解决家长们在这方面的后顾之臧,恒大皇马足校的基础教育完全由全国基础教育名校——华南师范大学按照广东省一级小学和一级中学标准办学。

  华南师范大学已经与恒大正式合作,将派出教学副校长及骨干教师全权负责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基础文化教学,并派出管理团队培训、指导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教师队伍。恒大负责人表示:足球学校将实行文化教育与足球专业并举,引入省重点学校先进的基础文化师资队伍,在注重学生足球潜力挖掘的同时,打造一流的文化教育及管理体系,为孩子读好书创造良好的条件。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简介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由恒大集团投资创办,坐落于风景优美的中国旅游之都广东清远,是一所秉持“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办学目的,实行文化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并举的全封闭、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按广东省一级小学、省一级中学及国家大学本科标准办学,文化教育由中国名校华南师范大学负责,足球专业培养由西班牙皇马俱乐部派遣教练全权负责。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规模全球最大,学生总规模超万人,分三期实施。首期学生规模3150人,设小学、初中、高中,教职工及教练435人。基础教育设施均以省一级标准设计,配备3900平方米小学教学大楼、4400平方米中学教学大楼、8700平方米实验大楼、1500平方米图书馆、3000平方米体育馆、1800平方米大礼堂等;足球专业设施均以世界顶级标准配置,拥有6000平方米全球最大足球中心大楼、2000平方米国际顶级体能训练中心大楼、76个全球最多足球训练场;并配备210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16000平方米教职工宿舍楼、5000平方米饭堂及超市、3000平方米学生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