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09-01 18:20:32

分享

  一个畅通的千兆Wi-Fi网络,可以带来什么?4K、8K、VR业务先人一步畅享无忧,网红直播、淘宝购物、大型网游等应用毫无延时酣畅淋漓……畅通的千兆Wi-Fi网络能大大增加业务流畅度,保障良好的用户体验。特别是疫情期间,学生党在家上网课,上班族在家远程办公,使得家庭对千兆Wi-Fi网络信号的需求剧增。

  固定宽带被称作“信息高铁”,是最能体现国家ICT 发展水平的指标。2021年以来,千兆入户快速发展,根据2022年7月工信部的数据,1000Mbps及以上的宽带接入用户有6570万户,约占总数的11.6%。但从使用情况看,很多用户存在千兆光纤入户后,实际感受到的Wi-Fi速率却远远不达千兆的问题。

  “登得了堂,却入不了室”

  千兆宽带 ≠ 千兆Wi-Fi

  从实际使用情况看,千兆宽带即使已经进了客厅,但在最后几米层面,千兆Wi-Fi信号也不一定能覆盖家里的每个角落,其中的原因就是千兆宽带没能匹配上相应的家庭组网设备。例如某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家长特意开通家庭千兆网络,却屡屡在网课点名、抢答问题时刻因为网络卡顿而错过多次发言机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居家网络课程已经非常普遍。面对这样一种新型的学习方式,偶尔网络卡顿造成的崩溃也只是一瞬间。“罪魁祸首”就在于用户虽然开通了千兆套餐,但光猫和路由器之间使用的仍为老旧网线,加上高层建筑的承重墙严重削弱了信号,这才导致家庭Wi-Fi成为网课体验的瓶颈。

  打通任督二脉

  ——华为FTTR保驾护航千兆Wi-Fi

  张无忌修炼九阳神功的关键,就是在乾坤一气袋中打通了任督二脉,终于练成绝世武功,如今,家庭千兆组网也需要打通任督二脉。过去,FTTH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将千兆宽带引入到每个家庭,但房屋内部组网不到位,导致了千兆网卡在了“最后几米”。为此,华为推出了业界首个FTTR全光家庭解决方案,打造光纤全联接、千兆全覆盖、Wi-Fi全漫游、管理全智能的绿色低碳四“全”家庭网络,实现了家庭宽带“任督二脉”大贯通,彻底解决千兆Wi-Fi信号覆盖不均的问题。在家里任何一个角落,游戏玩家可以畅玩大型游戏,主播们可以放心地进行直播,学生们可以踏实上课,上班族可以高效、无忧办公。如今FTTR正掀起二次“光改革命”,在未来5年将走进60%的家庭,创造以宽带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千兆Wi-Fi。

华为FTTR全光家庭解决方案示意图华为FTTR全光家庭解决方案示意图

  华为FTTR全光家庭解决方案部署时,主FTTR放在客厅,充当宽带接入和Wi-Fi路由一体机,从FTTR放在每个房间,主从FTTR之间通过光纤连接,这样实现了开通即所得的无损带宽,保证了用户的完美体验。即使在晚高峰上网时段,家里每个人都能高速上网,零网络延迟。此外,华为FTTR针对未成年人有青少年模式,可以通过手机APP设置绿色上网,设定上网的时长和范围。防止沉迷网络,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全屋好Wi-Fi,就用华为FTTR。9月5日下午14:00,第二届F5G千兆全光家庭高峰论坛暨华为FTTR新品发布会将于东莞松山湖线下、线上同步召开,会上华为将发布FTTR系列新品----诚邀您共同体验超感品质生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