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4-21 19:20:15

分享

  日前,中国教育电视台重点文化项目“诗意中国 红色记忆“朗诵情景剧在杭州大剧院首演。

  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柯春晖、少儿中心主任蒋涛、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洪见成、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盛昌黎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杭州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浙江朗诵协会承办,全剧共分五个篇章《序曲 曙光》《第一幕 星火燎原》《第二幕 雄关漫道》《第三幕 砥砺前行》和《尾声 赤子初心》。

  演出由表演艺术家乔榛领衔,表演艺术家孙维民、齐克健、刘忠虎、温玉娟、沙景昌、臧金生、邓小鸥、宋迎秋、非也、张宏,青年演员林江国、王欢、诗琨、涵晴、张力夫、张雪婷等与当地演员刘建福、王维琳、康力、徐禄等,和青少年学生联合出演。由温玉娟、张宏担任全程讲述。李春来担任现场导演。

  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百年党史中一个个铭刻史册的人物走上舞台,展现出一幕幕难忘的场景。

  从《国际歌》《赤潮曲》《可爱的中国》《共产党宣言》《我的自白书》等这些经典的红色诗文,到《雪葬》《今夜星光灿烂》《邓稼先的故事》等这些新编红色篇目,艺术家们的深情演绎,让观众产生强烈共鸣。

  乔榛给孩子们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故事》;沉浸式情景朗诵《在欢呼的人群中》把观众带入了当时硝烟弥漫的战场,当扮演烈士的演员从观众席上站出来,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都备受感动。

  诗歌快闪《火热的年代》以朴实热情的情感,呈现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人们激情澎湃的昂扬斗志。

  晚会在原创红色诗篇《航迹》中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在乔榛的带领下全体齐诵“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最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彻全场。

  柯春晖在演出结束时表示,这台朗诵情景剧很精彩,感人至深、荡气回肠,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应该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走进剧场,来接受一次信仰的教育。

杭州的小学生登台朗诵红色诗篇杭州的小学生登台朗诵红色诗篇

  总导演张宏说,中国教育电视台诗意中国行走了30多个城市,这次是我们红色之旅距离红船最近的地方,我们一定要给杭州的观众带来一场红色诗歌盛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悉,该剧将在全国各地巡演。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