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3-04 17:12:58

分享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临近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特殊时期金融消费者抵抗金融风险的“免疫力”。

  金融知识“不缺席”

  多措并举创新宣传教育形式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首善之区的分支机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一直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为自身发展的重要责任和使命,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近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自身点多面广的优势,在下辖物理网点通过网点利率屏、网点门楣滚动屏、网点电视显示屏、网点公众教育区等渠道布放活动主题宣传材料,普及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个人征信、投资理财、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

  线上宣传方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扩大宣教覆盖面,使金融知识通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触达更多消费者。一方面,北京分行通过广播早间节目进行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答疑,营造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北京分行制作包括《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发展历程》《详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在内的“金融知识大讲堂”系列课程,向消费者开展“以案说险”等形式的风险提示,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了解金融政策。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全年持续开展“五进”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进商圈,将金融知识切实送到消费者身边。如邮储银行北京鲁谷支行联合双锦园社区,在2月底举办了“迎新春,猜灯谜”活动。灯谜谜题涉及范围广,内容涵盖保护消费者权益知识、脑筋急转弯等。围绕谜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该活动贴近生活,充满文化色彩,社区居民在活动中收获金融知识,寓教于乐。

  金融服务“不打烊”

  养老金服务关爱老年客群

  随着老龄化问题在中国日益突出,如何更贴心地服务于众多不擅长使用互联网的老年客户是体现银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也是保障消费者受尊重权、财产安全权的具体体现。为了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切实做好老年客群综合服务实施方案》,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的老年客群综合服务体系,切实提升老年客群的金融服务获得感,持续打造有温度的银行品牌。

  每个月的养老金发放日是邮储银行各营业网点最繁忙的时候,这项业务占当天对私业务量的70%至80%,一般网点日均接待老年客户达数百人。如何把银行网点的“长”队变“短”,让客户体验更优,十分考验银行的日常线下金融服务能力。

  对此,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持续开展针对养老金服务的探索与创新:针对老年客群较为集中的网点,增设了存折补登及取款设备,并配备专人予以协助指导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更好地满足老年客群习惯使用存折办理业务的交易偏好,同步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为保证老年客群在营业网点通行便利,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有条件的营业网点铺设无障碍通道、安装紧急呼叫铃或帮扶电话,以便于第一时间为老年客户提供帮扶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老花镜、放大镜、轮椅、外用药箱等多种便民服务设施及用品,处处体现人性化服务;针对养老金客户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讲堂,持续普及各种金融知识,积极引导他们使用方便快捷的ATM、存折取款机等自助机具快速办理业务。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提升线上渠道服务便利性。为适应老年客群的视力体验,邮储银行总行已上线大字版手机银行,还推出手机银行语音辅助功能、智能客服及人工客服服务等。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各网点建立养老金客户微信客户群,配置微信群管理员,及时对养老金客户的问题进行答疑和解决,必要情况下主动联系指导。

  同时,为方便老年人随时随地咨询与办理业务,邮储银行电话银行还推出“尊长专线”,让老年人可以直接享用人工服务。“尊长专线”已于2021年1月21日开始使用,60岁以上老年人拨打邮储银行95580电话热线,无需再经过语音导航和按键选择操作环节,直接享用“尊老专线”,由专属人工客服提供服务;邮储银行远程银行中心也不断增强客户服务意识,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有老年客户表示,这项服务能够帮助老年人更好应用智能技术,是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