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2-25 10:09:31

分享

  一直以来,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现代金融知识的了解、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在监管机构和总行的指导下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金融业与社会公众良性互动,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夯实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多项消保工作屡获殊荣

  金融知识普及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预防性措施和实施前提。2020年,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统筹部署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等系列宣教活动,参与网点562个,参与员工12056人次,发布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料数量28万余份,覆盖金融消费者130万余人。参与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普法视频竞赛,荣获一等奖;参与人行消保短视频竞赛,参赛视频阅读量3.4万次,得4.86万票,荣获最佳制作奖;参与秉正中心打非防骗宣传片征集活动,荣获一等奖;该行金融街智慧网点被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指定为北京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该行被北京银保监局评为北京地区金融联合宣教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慧眼金睛识诈骗 工行小伙被赞“最美金融人”

  2020年,中国工商银行客户经理赵文硕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敏锐的识别到客户阿姨落入了炒股诈骗陷阱,及时联系属地派出所民警警银联动帮助客户挽回损失百余万元。客户阿姨对工行工作人员的职业素质和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感谢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客户全家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给工行网点赠送了锦旗,点赞工行小伙是“最美金融人”。

  北京电视台《最美金融人》栏目找到了该行客户经理赵文硕,邀请他作为嘉宾向电视机前的观众讲述防骗小妙招,并向大家介绍后疫情时代家庭资产配置建议。

  我们都是守护人 致敬最美逆行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以“工行速度”高效驰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受疫情影响的金融消费者的利益。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广大金融工作者,都是疫情时期人民群众的“守护人”。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日友好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组织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我们都是守护人 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

  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一千平米演播大厅内是精彩纷呈的演出——创意节目快板脱口秀《我是金融守护人》用新颖的形式引爆全场观众的互动热情;小品《为你守护》,以远离“整容贷”、“现金贷”、“网络贷”为引子,讲述工行客服经理成功拦截援鄂医疗队护士小王的父母被电信诈骗的故事,朗朗上口的词句和饱含正能量的段子引起台下阵阵共鸣;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医护人员带来诗朗诵《一场生命的接力》,讲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抢救病人转危为安的感人故事;相声《骗你不容易》,幽默生动地展现了各种金融骗局;戏歌《消保赞》用耳目一新的方式,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活动在《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合唱中结束。

  像小蜜蜂一样把金融知识传播到每一个社区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蜜蜂计划》首期节目,面向北京地区社区群众,旨在把舞台搭在百姓身边、讲百姓身边的故事,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行消费者教育,传播科学理性的投资观念,在金融消费者心中构筑一道金融防火墙。

  节目里,演员李然、云飞用小品演绎真实故事“信用卡‘维权‘噱头多,‘赔了’征信又失财”;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员工精心创意的快板&脱口秀《我是金融守护人》生动折射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和金融知识薄弱环节,以互动形式将“支付密码安全”、防止“退改签”诈骗等知识点娓娓道来,节目效果十分明显;相声《骗你不容易》再现经典、热点骗局,向观众普及了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歌伴舞《金融之盾》用耳目一新的方式,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展现工行消保人的风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理财师林璐针对节目中涉及的金融知识点进行精彩讲解、犀利点评,金融街街道的居民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学有所获并积极带动亲朋好友学好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继续用行动落实“金融为民要求,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定位于消费者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践行大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好。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开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的有益实践,坚持“三个统筹”,树牢“五个意识”,全力保障维护首都地区良好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