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1-27 20:35:56

分享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刻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使大变局加速变化。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借助集团优势,展示商业银行更大担当作为,以保银协同之力助推实体经济在新格局下腾飞。

  平台赋能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新格局下,商业银行要服务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新格局下,社会公众和各类企业主体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早已不局限于某项单一产品,更多是想获得量身定制的综合金融服务。

  面对上述需求,广发银行从金融供给侧出发,充分发挥中国人寿集团平台优势,将保银协同作为发展动能之一,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集成化金融解决方案,打造泛金融生态圈。面向企业主体,广发银行联动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保险、投资板块,融汇各类资金,打造“投融资+”服务,以投贷联动满足客户资金需求,打通流向实体经济的资金管道。截至2020年9月末,广发银行“投融资+”服务累计落地规模超过3500亿元。面向社会公众,推出鑫续宝、鑫单宝、奕健康联名信用卡、鑫享贷、年金贷、战略客户员工贷等专属产品,构建客户保险与银行联动服务纽带,提升客户体验。

  协同发力支持湾区互联互通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之重策,更是我国经济内循环与外循环的接口。作为总部位于大湾区核心区域,实现在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全覆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四部委《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和广东省《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实施方案》,协同中国人寿集团其他成员单位,助推境内外金融的深度对接、互联互通,畅通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接口。

  一方面,立足广东做强湾区经济金融。广发银行于2020年7月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十四五”期间新投放不低于6000亿元的信贷资金,并协同中国人寿积极推动千亿险资入粤,作支持大湾区发展的金融中坚。

  另一方面,做大做强跨境金融服务,做优做精境内外互动合作。积极拓展在港澳的分支机构和网点布局,协同中国人寿海外公司,搭建国际化金融服务格局,提升国际化金融服务能力,为跨境贸易、投融资企业提供覆盖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配套服务。

  板块联动共育“链条”动能

  作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如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同样备受关注。广发银行充分认识到,产业链供应链的完整是新格局良性循环的核心,主动发挥银行在金融体系中的基础地位,更新金融服务的观念、增强服务新发展理念的本领,通过金融杠杆放大效应,服务中国人寿集团保险、投资、银行等三大板块资源整合,围绕头部核心企业,为产业链供应链形成提供全流程、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广发银行积极对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特别是八大创新前沿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共性技术平台建设等企业。支持供应链上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联动中国人寿集团其他成员单位,通过保证保险业务作为增信手段,推出一批以数字资产、知识产权等为标的的信用贷款或质押贷款产品,持续丰富金融产品供给。

  近年来,中国人寿在重振国寿战略指引下,综合化经营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服务国家大局、业务协同发展、战略客户拓展、机制平台建设和业务布局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中国人寿将继续深化一体化改革,多维度提升资源配置效能,真正实现“一个集团、一个国寿”“一个客户、一个国寿”,全面支持国家战略落地和实体经济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