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1-25 10:04:17

分享

  2021年,正值北京银行成立二十五周年,也是北京银行“京彩生活”手机银行发展的第十年。北京银行再度引领移动互联网创新力量,打造全新的“京彩生活”手机银行APP,从金融安全、开放服务、场景金融、财富陪伴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科技引领,创新构筑安全壁垒。北京银行融合多项“硬核”技术,为业务高速发展系上“安全带”。创新引入“云证通”在线数字证书,客户无需随身携带物理安全设备,即可安全、便捷享受全量移动金融业务;引入IFAA生物识别技术,对指纹、人脸等生物特征进行安全加固,防止网络传输时被劫持的风险。另外,在确保高安全的基础上,简化密码操作,线上、线下使用统一的密码,为用户省去多密码管理的烦恼,体验得到极大提升。搭建智能交易反欺诈平台,对APP关键交易进行实时监测、识别与预警,完成事前、事中、事后一体化的风险分析与反欺诈管理,实现发展与稳定的动态平衡。

  精细服务,打造“尊爱版”专属APP。全新推出专属定制的“尊爱版”APP,为老年客户搭建跨越数字鸿沟的温暖桥梁。“尊爱版”更加凸显简洁、实用,从功能布局,视觉感官、流程交互等整体设计以及字体大小、服务提示等细微之处,全部围绕老年客群的行为习惯和需求量身定制,全面打造安全、无障碍的手机银行服务。

  开放共享,全力打造无界金融。北京银行秉承开放银行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打破银行服务边界,让金融服务更加完整。支持用户绑定他行卡开立II类户,帮助更多的用户享受北京银行的产品和服务,有效延伸金融服务半径。创新推出“京彩钱包”聚合支付平台,不仅支持绑定本行卡和他行卡,还聚合了微信、支付宝等主流支付方式,打通场景支付最后一公里;深耕“一键绑卡”服务,通过与微信、支付宝、京东等各大主流支付机构的生态共享,让京行卡嵌入到客户各类生活消费场景中,真正享受移动支付的便捷红利。

  融合共创,延展移动服务生态。北京银行积极探索,主动融合场景生态,搭建“金融+生活”场景金融发展模式。北京银行在场景上做出了三个方面的探索。“金融+教育”深化“银校合作”,主推“校园缴费”,打响“智慧教育”全新品牌;“金融+政务”深化“银政合作”,打造“政务专区”,全面整合医保、社保等服务,打造便民服务新范本。“金融+生活”深化场景建设,构建衣食住行“生活圈”,还能在线完成各类日常生活缴费,让品质生活触手可及。“金融+直播”深化流量场景运营,实现短视频流量时代银行获客和销售的新模式。

  专业专注,助力全程财富陪伴。对理财、基金、贵金属、保险等产品进行流程重塑与功能升级,新增十余项新服务,为客户提供集产品、资讯、投教相结合的综合财富解决方案。尤其是从布局、功能、推广和服务四个方面实现贷款业务全新升级。界面重构,功能革新,新增银税贷,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更有京e贷、短贷宝、房元宝等众多贷款产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

  北京银行已经树立了敏捷迭代、小步快跑的手机银行研发投产机制。第一是持续完善基础金融服务,把最基础的金融服务做到极致;第二是以场景为抓手,持续构建“金融+场景”的多元服务模式;第三是一直把客户体验作为核心,设立专管的组织机构,组建客户体验师队伍,充分反映了北京银行对客户体验的重视;第四是通过建立和优化全流程的敏捷迭代机制,来助力手机银行发展迭代,快速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此外,北京银行将充分结合金融科技,全力构建生态银行、开放银行。”

  展望未来,北京银行勇立潮头,坚定移动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打造开放、智能、便捷、安全的“精品APP”,与广大客户共同迈入崭新的数字世界,开创数字时代发展的新格局。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