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1-18 17:19:41

分享

  11月18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20(BOE IPC·2020)在北京隆重召开。2020京东方智慧医工论坛以“医工融合 智健未来——物联网时代的健康管理新生态”为主题,论坛围绕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布局,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物联网时代健康管理新形势,同时发布京东方健康管理生态系统并向大家展示O+O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的三大平台,力图打造物联网时代健康管理新生态。

  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冯强发表《医工融合 智健未来——物联网时代的健康管理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是京东方物联网转型的战略部署,将科技与医学相结合,医工融合创新,坚持以人为中心,聚焦家庭、社区、医院,通过构建健康物联网平台,将检测设备、医护人员与客户链接起来,形成智慧健康管理生态系统。重点打造三大平台:数据集成可视化会员服务平台、智慧终端及物联网解决方案平台、4零4D的数字医院平台。

  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群联席首席执行官刘家安发表《京东方健康管理生态》的主题演讲。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本着“以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治未病”为重要目标,构建以健康管理为核心、智慧终端为工具、数字医院为支撑的O+O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根据用户“千人千面”的健康医疗数据特征,为客户提供全周期、精准化、智能化、可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作为京东方健康管理生态系统的核心,大会现场发布了数据集成可视化会员服务平台——数字人体APP3.0版本。据BOE(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群健康管理企划负责人王雨楠介绍,同2.0版本相比,该产品更为精准化、个性化。它通过收集用户多维度健康数据,集成化分析、整合,生成 “3D数字双生人”,形成领先行业的3D健康档案新形态。在数据基础上,京东方利用医学AI分析模型“康析大脑”,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健康管理方案建议,并辅助医生团队更高效的管理用户健康。

  BOE(京东方)智慧医工研究院副院长张玙璠发表《智慧终端赋能健康管理和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的主题演讲。2020年初,新冠肺疫情爆发,“核酸检测”从医疗界专业词汇一跃成为网红新词。针对未来趋于常态化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张院长重点探讨了未来智能化医疗设备与可视化疾控体系建设所面临的机会与挑战。京东方智慧医工研究院依托微流控芯片研发与生产平台,自主创新打造的快速核酸检测系统有望成为传染病防控的检测智慧终端,在数字化城市健康管理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BOE(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群健康科技市场总监孙斌发表《物联网解决方案助力社区健康管理》的主题演讲。社区是影响大众健康的重要空间,抓好健康社区建设是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渠道。京东方深度融合显示技术、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推出了智慧康养社区解决方案,聚焦民生,让百姓不论在家中还是在社区就能轻松进行健康检测,享受到专业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更好地满足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健康需求。

  合肥京东方医院院长何仿发表《以数字医院为支撑的健康管理模式创新》的主题演讲。数字医院平台是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健康闭环服务的重要支撑。京东方数字医院坚持“技术领先、模式创新、数字驱动”。通过构建优势学科体系(COE)、贯通人财物数据,打造互联互通4D平台,支撑高品质健康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为客户提供“院前-院中-院后”最佳体验。

  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武留信教授在题为《常态疫情下健康管理和健康产业走向》的演讲中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将迎来大发展机遇;智慧化健康管理服务将逐步兴起,未来家庭将成为健康管理的重要场景。

  此外,在本届大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樊瑜波教授发表了《医学与健康的科技支撑:医工交叉与融合》的主题演讲,博尔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铭发表了《早诊早干预在健康管理的应用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BOE(京东方)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将科技与医学相结合,医工融合创新,坚持以人为中心,聚焦家庭、社区、医院,通过构建健康物联网平台,连接检测设备、医护人员与客户,形成智慧健康管理生态系统,打造以健康管理为核心、智慧终端为工具、数字医院为支撑的O+O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为人们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