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1-18 15:21:25

分享

  11月18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20(BOE IPC·2020)在北京隆重召开。2020京东方工业互联网论坛以“专芯智制 生态共赢”为主题,在北京格兰云天国际酒店进行。

  工业互联网是新基建的重点领域,BOE(京东方)作为使能者和赋能者,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帮助制造行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会上,BOE(京东方)正式发布了BOE工业互联网2.0产品。新产品以平台化、场景化、智能化、服务化“四化”为理念,以BOE工业互联网1.0为基础,融合工业场景,立足于打造C端客户体验的B端工业互联网产品,以数据智能作为驱动引擎,全面实现制造行业应用的线上服务化。

  BOE工业互联网平台2.0架构底层由三个赋能平台作为能力支撑。边缘网关 Z Edge平台,适配各种工业协议,提供数据预处理及加密传输等功能的边缘计算终端。物联网 Z IoT平台,提供数据接入、存储、转换、分发等功能的一站式数据处理平台。数据智能 Z Brain平台,提供数据集标注、可视化建模、模型训练及部署等功能的一站式工业数据分析平台。

  针对不同的工业场景,BOE(京东方)提供全体系的智能工厂和工业园区两项解决方案,以及一整套的工业互联线上服务。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依托BOE(京东方)多年的制造业系统建设经验,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智能工厂产品组合,可使制造企业从效率、成本、品质及业务创新方面得到根本性改善。从数据驱动和产品支撑两方面颠覆传统制造模式,将制造体系进行再造与升级。作为BOE(京东方)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精益智造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演讲,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助力激智科技从传统式管理向精益数字化管理转变,降本增效,与数字化同步转型。

  工业园区解决方案是以赋能平台作为支撑,实现对企业园区内现有的各硬件、各系统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发挥园区效能。主要体现在,结合传感终端、AI算法,减少企业在关键区域的人员布控,降低人力成本;汇总企业运营过程中最重要的生产、能效、人员、车辆、安全等数据,集中呈现,提高管理效率;结合相关传感器,实时监控园区设备运行情况,变“被动”为“主动”,保障园区安全。作为BOE(京东方)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中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表了《智能化赋能驱动项目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演讲,中建电子将与BOE共同合作,依托工业园区解决方案,助推建筑行业数字化、系统化转型。

  BOE工业互联线上服务将多年的智能制造经验和见解沉淀下来,以线上服务的形式对外呈现。线上服务体系由业务中台提供基础能力支撑,整合SaaS应用能力,服务广大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目前线上服务已汇聚200以上工业APP,可为多行业多领域提供订阅服务,节省客户投资成本,提供持续运维支持,为客户数字化转型又提供一种新的思路。作为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苏州通广物流有限公司发表了《平台赋能,助力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演讲,双方将通过BOE工业互联线上服务平台,打造多级智慧云仓系统。

  BOE(京东方)工业互联网的生态合作伙伴们,也纷纷发表了主题演讲。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发表了《优化系统架构,推动云边协同》;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发表了《新华三智能制造工控安全解决方案》;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发表了《腾讯工业互联网助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北汽蓝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表了《物联网技术在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的应用》。

  之后,BOE分别与北汽蓝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睿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签约方将在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工业,企业数智化,生态共赢,进行进一步深度合作。

  最后,BOE(京东方)执行副总裁、中祥英董事长高文宝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中的重要部分,既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BOE(京东方)将深耕拓展此领域,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定制化、一站式服务;携手合作伙伴为行业客户赋能,解决企业痛点,预见未来!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