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1-18 18:27:21

分享

  11月18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20(BOE IPC·2020)在北京隆重召开。2020京东方端口器件论坛以“物联视界 使能未来”为主题,在北京格兰云天国际酒店举行。

  BOE(京东方)执行副总裁、显示事业首席执行官高文宝发表了《物联视界 使能未来》主题致辞。高文宝表示,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球经济形势带来严峻挑战,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以上,中国将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同时,疫情也导致全球产业链失序紊乱,BOE(京东方)破除万难与上下游伙伴协同,肩负产业生态责任,推动复工复产,最大化满足终端需求。在BOE(京东方)提供的每片屏幕背后,可能都隐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也许是一位医生在进行远程诊疗,使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也许是一名学生正拿着一台平板电脑与老师进行线上互动,实现课堂教学;也许是一次通过视频的高效跨境会议使某项商务合作得以顺利进行等等。

  高文宝表示,上半年疫情导致医疗器械紧缺,BOE(京东方)积极调配产能,医疗显示产品出货量同比提升3倍以上,例如助力迈瑞医疗几十万台呼吸机、监护仪投入使用;上半年疫情也导致开学延期,BOE(京东方)联合上下游积极调配物资,如今全球5成教育平板和4成教育笔记本的屏幕都来自于BOE(京东方),正如客户所说,BOE(京东方)多生产一片屏幕,就能多帮助一名学生“重返课堂”;上半年疫情也导致会议无法面对面进行,BOE(京东方)智慧电视等大屏显示产品助力远程会议顺利召开。

  在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BOE(京东方)又将如何通过技术和产品更好的赋能场景,从而引领物联网显示产业升级呢?

  高文宝介绍,一方面,BOE(京东方)将聚焦打造三大产品族群:“ADS Pro、Flex-OLED、Mini/Micro LED”,着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显示产品和服务,不断推动技术升级,在8K无界大屏、长续航IT产品、多形态柔性显示、户外高亮显示以及教育商显等产品线不断更新迭代,满足物联网时代人们对于不同场景化的需求。同时,BOE(京东方)也期待在更多技术领域同各行各业伙伴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探讨更优的解决方案,赋能场景。另一方面,BOE(京东方)将搭建一个“从端口器件到整机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服务平台”。当前疫情和贸易摩擦对全球产业链造成了重大冲击,在此形势下,海内外产业链更应加强合作。BOE(京东方)作为产业集群的使能者之一,着力将显示器件的技术、产品及整机智能制造能力全面提升,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赋能整个产业链,实现资源共聚、信息共通、机会共创、价值共享、生态共筑,最终为用户带来极致的视觉体验和智慧的生活方式。

  BOE(京东方)副总裁、显示事业 TV SBU 总经理王闰企在《创新大屏显示 使能无限未来》主题演讲中表示,2021年BOE(京东方)将通过在技术、产品的持续投入,不断创新,通过ADS Pro技术的超大尺寸、8K、全面屏、120Hz等系列产品,在智慧大屏、教育、医疗、广播级显示器等多个领域的宣传推广,通过对市场需求的深刻理解,以产品和应用场景为依托,以价值创造驱动引领显示行业发展。

  BOE(京东方)副总裁、显示事业 NB SBU 总经理冒亮发表了《“氧”望视界 竞“显”极致》演讲。冒亮表示,今年,个人生活和工作方式都在改变,PC作为核心生产力工具变得越来越重要;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领导者,BOE(京东方)推动显示技术“有氧运动”,利用Oxide技术,通过“减脂+增肌”,重塑PC形态,赋能PC创新功能;Oxide技术助力笔记本产品轻薄便携、高屏占比、超长续航、高刷新率等关键性能升级,满足终端消费者对笔记本产品的极致需求;BOE Oxide NB积极布局产能,持续突破技术,加强高端覆盖,诚邀各位合作伙伴加入BOE“有氧运动”!

  BOE(京东方)显示事业 MNT SBU 副总经理武延兵发表了《以人为本,“标”里如一》的演讲。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多用户抱怨相同规格的显示器,观看体验却有很大差异,这个问题在线购物中尤为严重。其差异归根结底是因为显示器的参数是通过测量显示器中心点法线方向的光学性能得到的; 而消费者观看时并不是聚焦在这一个点上,而是在观看一个面,即人的“清晰视野”。影响消费者观看体验的最关键因素其实是其“清晰视野”内投影到眼中的光线总和。这样两者当然会有差异。所以BOE联合产业伙伴,上下游一体,产官研协同,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采取严谨科学的评价方案,制定了一套全新的液晶显示器评价方法——《液晶显示器件视场光学性能测试方法》。在演讲之后,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钧先生主持了标准的发布仪式。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梁杰处长、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电脑数码事业部总经理任涛,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中小企业业务总经理于海、BOE(京东方)执行副总裁、显示事业首席执行官高文宝、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光学所所长林延东等参编单位领导分享给了标准编制背后的故事和对该标准的期望。大家表示会进一步使用好新标准,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标’里如一”。

  BOE(京东方)副总裁、显示事业总经理常程发表了《柔性OLED市场创新与未来》主题演讲。常程表示,世界正处于信息时代,随着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信息的传递将无处不在,最终发展为万物互联,万物皆端口,而端口即显示。众多显示技术中,柔性显示打破了边框,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将是市场的绝对主流。近些年,随着OLED技术逐渐成熟,上游产能释放刺激终端的新应用不断呈现,需求不断增加。BOE(京东方)已完成在车载、穿戴、NB、折叠等应用的柔性OLED产品布局,并结合端口显示的需求,持续进行新技术研发。独木不成林,一人不成众,相互依存的柔性OLED产业链需要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BOE(京东方)副总裁、显示事业整机制造中心中心长程刚发表了《显示器件到整机系统的产品平台升级》主题演讲。程刚表示,围绕物联网转型战略,BOE(京东方)将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从显示器件到整机系统一站式产品与服务,从国内到海外布局,从传统到创新应用,实现快速成长。未来我们将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全场景产品方案设计、全球化产品投放以及高效高质智造能力,成为全球伙伴最值得信任的显示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升级平台,开发两端,赋能场景,与全球伙伴共享共创共赢。

  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Co-CTO、显示事业首席技术官董学发表了《创新•共赢》的主题演讲。董学表示,人类正加速迈进以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为支撑的智能社会。作为物联网最重要的端口之一,显示将遍布各个场景,为人类服务。显示的智能化趋势也已成为必然。近年来,BOE(京东方)基于“智能显示”技术愿景,不断推出全新的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新的产品价值,在Mini/Micro LED技术领域,BOE(京东方)持续突破,推进背光与显示应用与产品化,取得瞩目成绩,明年将朝着更小间距、更高亮度等方向努力。今年,我们致力于高画质显示痛点的解决,为大家带来了显示驱动架构方面的革新,推出“智能屏分”技术平台,希望可以同伙伴们一起,共同创造新的市场机会。未来,BOE(京东方)希望继续与业内伙伴携手,在多元化市场需求背景下,加速创新,聚焦场景,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东丽工程株式会社/上海华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理事/董事总经理董刚发表了《面向Micro LED显示量产的设备解决方案》主题演讲。董刚表示,Micro LED Display是基于把几十微米大小的LED芯片巨量集成在基板上自发光的新一代显示技术,其用途之广备受期待。但在工艺制程和批量生产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针对Micro LED技术量产过程中各种问题,东丽工程株式会社开发了用于Micro LED Display制造的外观检测、激光修复及巨量转移一系列的设备,并以这些设备技术的有机组合给客户提供面向量产的整体解决方案。除了采用激光技术大幅度提高巨量转移效率外,东丽集团在Micro LED相关材料,分析领域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多年来,东丽集团携手BOE(京东方)持续创新,合作共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Micro LED技术的快速发展给双方带来了更多更深入合作的机会,相信也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陈志忠发表了《高亮度Micro LED关键技术研究》主题演讲。陈志忠表示,Micro LED以其高亮度,高的电光转换效率在显示和通信行业有巨大的应用前景。但是如何真正将Micro LED推进到市场化应用阶段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包括器件制备,效率提升,巨量转移,背板驱动,测试与修复等关键技术环节。北京大学团队针对Micro LED大注入条件下的衬底、外延结构,工艺,光提取等方面做了深入研究,并就巨量微型LED的电学特性测量做了研究探索,有望实现高亮度Micro LED量产以及千万颗/小时的光电测量能力。为解决Micro LED产业化应用的关键技术问题提供有力支持。随着LED芯片尺寸的不断微缩化,Micro LED相关技术已经开始商用:精细化Local Dimming背光为LCD技术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像素点距的缩小使得大尺寸LED显示产品有更多市场应用。未来在穿戴显示、车载显示以及AR显示等领域,Micro LED显示的技术优势将获得充分体现。此外,在断面成像、无掩膜直写、光遗传和光镊等领域,Micro LED技术也有望进一步拓展新的应用市场。

  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孙大海发表了《智能光电技术在未来建筑节能玻璃上的应用》主题演讲。孙大海表示,节能环保是地球生存与发展的需要,节能玻璃要具备两个特性,即保温性和隔热性。中空玻璃是目前建筑门窗幕墙节能领域结构最合理的、保温隔热性能最佳的、使用寿命最长的节能玻璃,其中低辐射(Low-E)中空玻璃是主流产品。同时,建筑玻璃的智能化是目前建筑玻璃的主流发展趋势,包含节能镀膜、功能性镀膜(自清洁、单向透视、减反射、增透、电加热、电磁屏蔽)、变色调光玻璃(无机、有机)等领域。未来,耀皮和BOE(京东方)将会在调光玻璃的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打开市场。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