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0-22 09:41:16

分享

  10月21日,第三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TOP10及颠覆性创新潜力榜。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等部委领导出席发布会。海创汇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中做出的模式革新得到了专家和评委的一致认可,并作为唯一一个模式创新企业荣登此榜单。

  “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是由中国科协主办,旨在应对新时代科技产业发展的竞争与挑战,提出颠覆性创新标准,引领颠覆性创新方向,发现颠覆性创新人才,支持颠覆性创新发展,推动颠覆性创新落地,营造良好的双创生态环境。

  作为每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的重要榜单,TOP榜单评选单位涉及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被选拔出的企业具有颠覆性创新特征的科研、产品和商业模式,备受行业和社会关注。

  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模式

  海创汇作为全球创业者的加速器平台,充分实践了海尔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方面的理念,将大企业产业资源开放出来,通过模式创新、组织创新和机制创新,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生态圈。

  对内双创方面,海尔是一个创新赋能平台,它给员工提供的并不是一份工作,工作解决的是个人问题,而平台则能催生出相对独立的小生态,在海创汇这个大平台上长成参天大树。截止目前,海创汇内部孵化企业数量达到68家,包括2家上市公司,3家独角兽企业。

  社会化双创方面,海创汇把大企业的核心资源,比如供应链、研发、渠道等开放给创业者,通过“产业+资本+导师”的精准加速模式,让中小企业在生态中获取海尔等大企业的订单,降低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帮助创业者跨越创业死亡谷。目前,平台内中小企业获得A轮以上融资的成功率达到了48%,约是行业的5倍。

  全球化双创方面,海创汇在全球11个国家布局了40个加速器,全球一流创业资源无障碍进入。其中,在以色列,海创汇成立了唯一一个非本土的国家授牌孵化器,并建立中以跨境创业创新生态联盟,帮助近200个项目在平台上加速。通过海尔全球化优势,带动中小企业“出海入华”,打造全球化的创新创业生态平台。

  《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助力“双创”升级

  近年来,由大企业构建的共享“双创”平台不仅成为众多中小微企业成长的“摇篮”,也日益成为大企业、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

  在此背景下,如何构建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共同遵循的标准,帮助创业者成功、加快新动能成长,助力“双创”升级版,成为众多大企业双创平台亟待解决的问题。

  日前,海创汇发布全国首个官方认证《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为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参考。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是以创业人才、产业资源、资本等创业要素的开放共享为基础,旨在推动大企业实现内部创新孵化、转型升级和外部创业企业获得产业加速、资本赋能,以产业生态的开放共创为前提,搭建的孵化、投资、交易等融通发展机制驱动的开放式创业平台。标准的发布,对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探索适应新经济模式的产业孵化和智能孵化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为大企业转型升级“绘图”引路之外,对中小企业来说,有了《标准》的指引,也可以依托大企业构建的新型产业及智能孵化载体,更高效地获得产业链资源加速的驱动引擎,提高创业成功率;长远看来,也将有利于构建多方共赢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助推中国建立创新创业新模式及“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