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0-21 14:49:48

分享

  9月2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实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北京自贸区的设立体现了我国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也是京津冀地区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商业银行一级分行,工行北京分行盈利能力、资产规模、客户总量等多项指标领先北京同业,积极为广大客户提供多层次、宽领域、个性化的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政策出台后,工行北京分行提高战略认识,抢先抓早研读政策、制定方案、组建队伍、落地业务,立足强大的网点综合优势,努力打造自贸区金融服务首选银行。

  据了解,工行北京分行在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高端产业片区等三大片区内拥有24家网点,数量居北京地区同业第一,能够迅速组织力量响应客户需求。政策出台后,该行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根据自贸区区域范围确定了13家经管支行作为重点业务发展行。建立首席客户经理制度,通过业务培训以及沟通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掌握新政动向,加快制定自贸区整体服务方案,落实责任分工、梳理全流程制度,为自贸区客户提供专业化、一体化、精细化金融服务。该行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自贸区网点布局,为广大公司和个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本外币金融服务。

  据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中关村支行和通州支行陆续在北京自贸区新政发布以及科技创新、国际商务服务两大片区挂牌当天为辖内客户办理首笔了自贸区相关业务,涉及跨境人民币、外币国际结算、外币贷款、跨境金融等多个领域,标志着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以领先同业的速度完成了自贸区三大片区业务首发全覆盖。9月21日新政落地以来,该行自贸区业务重点支行实现国际结算量近3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逾120亿元;多家支行已为自贸区相关客户办理贸易便利化结算、跨境资金池、外汇贷款、经营快贷、资本金结汇等项下业务,取得服务自贸区客户的先发优势。

  下阶段,工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携手政府和企业,推动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不断巩固和扩大既有优势,践行全力支持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的大行担当,持续打造北京自贸区金融服务首选银行。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