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0-19 17:54:01

分享

  日前,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发布《个人金融2020年四季度资产配置策略报告》,展望了2020年第四季度境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与全球主要市场权益资产、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走势研判,提出个人客户资产配置策略建议。

  报告认为,全球资本市场回归基本面,经济有望在疫情深度传播中复苏。三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呈现冲高会落趋势,如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平均上涨9.04%,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4.92%、-2.69%和3.65%,表现出现分化。展望四季度,尽管疫情在全球深度传播,但由于各国防控手段和治疗能力有所提升,经济仍可在疫情共存模式下发展。结合各国依然相对有力度的财政货币政策,经济恢复进程有望延续。由于主要经济体中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出台存在变数,欧洲二次疫情和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中国等疫情管控较好国家刺激政策开始回归正常,预计四季度全球复苏力度不及三季度。

  报告提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将在复苏轨道上继续推进。随着疫情在中国境内得到有效控制,我国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投资方面,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反弹,相关行业生产活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消费方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本年度增速首次转正;进出口方面,出口数据表现亮眼,增速持续超越进口。三季度猪肉等食品价格回落为主,同时非食品价格震荡偏弱,短期内通货膨胀不会对经济恢复造成压力。展望四季度,虽然经济复苏过程中产生了供给恢复快于需求,以及消费慢于投资等结构性矛盾和差异化表现,中国经济总体上正在加速回归稳健增长的道路上。

  报告指出,四季度在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后,全球市场将逐渐回归基本面,中国资产配置价值日益凸显。据此判断,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四季度大类资产推荐配置策略如下:

  股市:全球权益优先配置中国股市,超配(谨慎推荐)中国 A 股和中国港股,维持从“转折到复苏”的年度观点,四季度建议维持三季度权益配比与组合持仓结构。关于美股“顶部震荡,波动增大,应阶段性降低仓位,波段操作并逐年调降配置比例,建议保守”;英国、欧洲、日本低配保持不变。鉴于印度疫情深度传播以及对其脆弱经济基础的冲击,三季度将印度股市从超配(谨慎推荐)调降为标配,四季度继续维持标配。

  债券:维持可转债超配观点;利率债、信用债和中资美元债维持标配;美债建议保守。

  商品:黄金因全球宽松货币政策超出预期,避险需求更加突出,地缘政治风险较高等,前三季度建议维持超配,四季度继续维持超配等待技术调整结束,开启新一轮上涨周期。原油一季度大跌后,二季度从大类资产价格走势研判角度建议从“低配(保守)逢低逐步提升至标配”,三、四季度理论上仍建议维持标配,但鉴于配置工具缺乏,建议实际操作中用黄金替代。

  外汇:人民币、日元继续维持谨慎推荐;美元、欧元、澳元维持标配不变;加元由标配调至保守,英镑维持保守不变。

  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密切跟踪市场变化,为客户提供专业资产配置服务。请关注“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公众号、“中国银行财富金融”公众号,以及手机银行“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查看每周更新。

  附件:中国银行个人金融2020年四季度资产配置策略报告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