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0-16 10:38:54

分享

  如果财经作家也像明星一样看流量和话题的话,作为知名财经作家的吴晓波毫无疑问是“顶级流量”担当。在知识付费这几年成为新的风口的时候,“吴晓波频道”成为了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同时,我们也经常能在热搜上看到他的身影。

  但抛去流量表象上的热闹,吴晓波对经济深刻的洞察、深入浅出的表达,才是大家喜爱他的主要原因。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全球产业遭到了巨大冲击。但也正是在这种充满不确定性和危机压力的情况下,每一个产业所呈现出来的应对能力和抗击打能力是经济领域专业人士观察的重点内容,吴晓波就是其中之一。

  近一段时间,吴晓波在全国各地行走,他想看看制造业在下半年到底面临什么样的一个情况。他去了武汉、江苏等地,参观了汽车、羽绒服、大闸蟹等制造工厂和产业基地,亲眼所见物流和供应链的配合,对行业复苏产生了多大的推动作用。

  这一路吴晓波到底看到了什么?又有哪些案例和感想想和大家分享?10月22日,吴晓波将参加京东物流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物流峰会(GSSC),参与线上直播,讲述他所观察到的特殊场景、特殊经济环境之下,中国供应链如何提振全球信心。

  吴晓波曾在2014年就表示:“在接下来的80后的世界里,一切商业都将互联网化。第一,企业将重新构建跟消费者之间的关系。第二,企业会利用互联网工具改造企业内部的流程。如果这两个改造不完成的话,传统的制造业和传统的服务业都会被消灭。”不得不为吴晓波的前瞻性折服。当金字塔式销售渠道被扁平化互联网电商彻底摧毁的时候,中国物流也由此放大,当用户在京东等电商平台下了单,通过中央仓或者分发仓可以直接送达消费者的手上,最快可以当天到达,这在2014年的中国消费市场是难以想象的,甚至2020年的今天,在世界绝大多数的国家都是难以想象的。

  2003年开始,中国互联网电商走过了17年的时间,这期间,中国的物流产业到底发生了什么?阳澄湖大闸蟹如何在24小时之内被送到上千个城市的居民的餐桌上?武汉的东风本田为什么能在3月11日率先复工?物流大数据如何赋能中国制造企业的智能化生产?为什么说“不性感”的物流愈发重要?都可以在10月22日的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找到答案。

  据了解,此次峰会还将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保罗·罗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麻省理工学院运输与物流中心主任尤西·谢费,克兰菲尔德大学物流与运输研究中心主席马丁·克里斯托弗等国内外物流、商业、科技等领域的多位顶级大咖,围绕“开放量能 共享增速”展开深入探讨,为推动全球供应链发展、加快经济复苏贡献智慧。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