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9-30 13:25:57

分享

  9月23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推动下,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牵头主承销的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事集团”)2020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发行。至此,在各方的合力支持下,久事集团三期央地混改股权直投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圆满收官,也标志着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国企混改股权直投专项债券承销业务正式落地。

  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债券整体注册规模130亿元,三期发行规模共计100亿元,期限分别为10年、7+3年、7+3年,利率分别为3.95%、3.89%、3.9%。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集团”)的参股增资。此次专项债券的发行是浦发银行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全方位支持“央地混改”国资国企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落实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通过央地合作、强强联合,可以发挥“1+1 > 2”的协同效应,实现国资国企经营效能的显著提升。久事集团作为上海最大的城市交通骨干企业以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力,通过本次参与东航集团增资,一方面可以取得优质的股权资源,扩大资产规模,另一方面可提升产业协同,将资源进一步衍生到航空领域,提升产业能级,形成城市交通、城际交通、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充分发挥改革的集成、联动、辐射效应,积极助力上海航运中心建设。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该行始终积极支持和服务国资国企改革,2017年即在行业内率先发布《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服务方案》。此次,在久事集团与东航集团的央地合作中,浦发银行继续发挥“股债贷、境内外、投商行”一体化优势,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为久事集团提供“方案设计、项目实施、债券发行”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后续,浦发银行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