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9-09 09:39:45

分享

  9月6日,由《银行家》杂志社携手中国社科院、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创新论坛“疫情冲击下的金融创新与转型”在京召开。会上举办了中国金融创新奖成果发布会,同盾科技凭借“智能风控体系创新案例”荣获年度“十佳智能风控创新奖”。同盾科技副总裁李伟东代表公司出席活动。

  本届金融创新奖共设置11类奖项,组委会在同盾科技奖项案例点评中提到:该案例开创性地通过专家经验、智能算法、人机交互、动态问答,以及持续的灵活调优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推出了智能信审产品,通过智能算法等工具将大量精细化、重复性工作从信审员手中接管,信审员将能够直接处理结构化及非结构化的信息,极大提高了审核效率;同时提供了咨询、产品、服务、系统的全流程一站式智能风控解决方案,形成了贷前、贷中、贷后体系化和全周期化的风控管理生态,满足各金融机构信用卡、新零售、小微企业、个人信贷等业务场景的需求。

  随着数字化时代到来,金融欺诈开始进入数字金融欺诈新阶段。同时,金融机构越来越多的客户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征信数据也呈现逐级缺乏的状态,金融机构的信用风险随之越高,对此同盾科技也提出了智能风控解决方案。该案例在技术应用、风险控制两方面颇具亮点。

  同盾科技提交的“智能风控体系创新案例”,在风险控制方面,通过大数据建模、分析与应用,借助生物识别、机器学习、复杂网络、智能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从多维度、多层次分析用户风险特征,对业务申请、授信调查、审查审批、放款审核、贷后管理等环节的风险进行识别防控,从而发现更多的风险行为、风险设备和风险账号,防控欺诈、作弊风险,有利于提前预警和控制。

  在技术应用方面,通过构建全场景的智能风控体系,充分识别和评估信用风险、欺诈风险等各类风险,简化了客户操作流程,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通过机器学习、生物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包括客户价值分析、信贷风险、交易欺诈等多种细分金融场景中,助力金融机构打造智能风控体系,重塑金融机构前、中、后台的业务生态,从而提供更加智能化的金融服务,提高用户体验。

  李伟东表示,随着我国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智能风控在金融领域找到着力点,并推动着金融生态向着更安全稳定的方向发展。“智能风控的健康发展亟需政府、科技公司、金融机构之间的通力合作。在推动普惠金融、帮助中小微融资方面,同盾深有心得,我们通过智能风控技术与服务,联合各个主体进行了多方创新的探索,以科技赋能金融,助力金融机构降本增效,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李伟东说。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商,同盾目前已经与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300多家银行客户达成合作,成功完成了对6大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6大财险公司、24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服务覆盖。

  此外,同盾连续获得政府、公众与行业的肯定,已先后斩获2020年亚洲银行家年度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大奖、2019年银行家杂志“十佳智能风控创新奖”、毕马威2017Fintech50、《亚洲货币》中国Fintech领导者大奖、CB insights全球Fintech“独角兽”等多项殊荣。

  据悉,《银行家》杂志创刊于1984年,密切关注中国金融改革和金融发展的进程,成为了解国外动态和中国国情的重要窗口,该杂志已连续多年推出“中国金融创新奖和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在业界享有盛誉。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