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8-04 17:16:26

分享

  7月24日,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服务平台,贝壳找房IPO赴美行程正式启动,成为截至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年度最大规模的赴美IPO项目。8月1日凌晨,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F-1/A文件),并披露半年度经营数据:2020年上半年其GTV(平台成交总额)高达1.33万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同期的8900亿元增长49.4%。在疫情冲击下,贝壳找房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88.6%,高达16.1亿元。

  贝壳找房IPO只是开始,垂直赛道隐藏巨大商机

  从2019年GTV来看,贝壳找房已经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的中国第二大商业平台。然而,贝壳找房的发展还远远没有触碰到天花板。

  据CIC报告显示,在房产交易和服务这个垂直赛道里隐藏着巨大的商机——其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2.9万亿元增长至2024年的6.6万亿元,到2024年涵盖房屋维修和保养、智能社区、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在内的居住服务市场规模将增至4.3万亿元人民币。

  由此看来,贝壳找房IPO只是一个开始,此后贝壳找房平台能借助目前的优势横向扩展和纵向深入,进入更多增长领域,不断开发新的增长势能。

  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数据显示贝壳规模增长迅速,盈利能力强劲

  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找房已经渗透到103个城市,连接经纪品牌265个,连接门店4.2万家,共有45.6万房产经纪人通过贝壳找房平台完成业务。规模的增大以及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贝壳找房。据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披露,2019年共有220万笔交易在贝壳找房平台上完成,其中存量房买卖60.7万单,新房53.2万单。2020年4-6月,贝壳找房移动端月均MAU高达3900万。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贝壳找房提交的更新版F-1/A文件显示,截至到贝壳找房IPO启动前,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Q2季度财务指标也非常亮眼,净利润从4亿人民币增长到不低于27亿人民币,增长约 589.3%。

  总之,贝壳找房IPO招股书中的财务指标,展示了一个规模增长迅猛,盈利能力强劲的贝壳。贝壳找房有关人士表明“选择在上升期赴美IPO,对公司和投资人都是明智的选择,融资还能帮助贝壳延续2020年比较好的发展态势,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