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7-10 12:15:38

分享

  日前,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2020年三季度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以下简称“《季报》”)。《季报》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场表现与中行年度资产配置策略,展望了2020年第三季度境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与全球主要市场权益资产、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未来走势,并据此对年底策略进行修正,提出三季度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建议。

  《季报》认为,全球资本市场迎来反弹,经济有望在抗疫新常态中重新启动。在历史罕见的大幅下跌后,二季度资本市场在各主要经济体超常规宽松政策刺激下触底反弹。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二季度平均反弹24.3%,欧洲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二季度平均反弹17.74 %。美国遵循“股市优先政策”,疫情中冒险重启;欧洲也在疫情逐步进入拐点后推动经济活动常态化,全球经济在一定程度得以复苏。展望三季度,在抗疫新常态下,各国政府的防控决心以及宏观调控能力,将成为全球经济能否触底反弹的关键。目前看,全球主要经济体大多依赖宽松政策支撑本国经济,低利率和负利率经济体量扩大、程度加深,全球经济将在疫情稳固传播中次第重启,在政策护航中艰难复苏。

  《季报》提出,在政策工具与资本市场改革支持下,中国经济将继续良好回升。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政府的政策工具充足,能够应对各种复杂的经济困难情景假设。货币政策方面,预计三季度依然会更加灵活适度,加强逆周期调节,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财政政策方面,提高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等以“六保”促“六稳”政策,对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起到支持。二季度中国接连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新《证券法》等方向性文件与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了“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改革进程,多层次资本市场规划基本实现,市场活力充分释放。展望三季度,中国已经形成在疫情常态化管控下发展经济的有效机制,经济重启进程将进一步加速,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即将形成。中国经济将延续二季度回升趋势,继续高质量向好发展。

  《季报》指出,疫情推进财富再平衡进程,全球资金加速配置中国资产。目前全球流动性充裕,中国资产在各主要经济体中质量最高,必将持续受到青睐。据此判断,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三季度大类资产推荐配置策略如下:权益类资产中,超配(谨慎推荐)中国 A 股和中国港股,维持从“转折”到“复苏”的年度观点;美股应趁反弹加快调降配置比例,建议保守;鉴于印度疫情深度传播以及对其脆弱经济基础的冲击,将印度股市调降为标配。固收类资产中,维持可转债超配观点,利率债建议保守,信用债和中资美元债仍然维持标配。黄金因宽松政策叠加地缘政治风险,建议维持超配。外汇方面,美元从保守调至标配、日元从标配调至超配,英镑从超配调至保守;欧元、加元标配、澳元保守均维持不变。

  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密切跟踪市场变化,为客户提供专业资产配置服务。请关注“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公众号、“中国银行财富金融”公众号,以及手机银行“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查看每周更新。

  附件:中国银行个人金融2020年三季度资产配置策略.pdf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