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6-30 23:09:31

分享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已经成为经济社会的新常态。对于医美行业来讲,保障行业发展活力的学术交流活动继续推进,在疫情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则更为必要。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的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大会,今年首次搬到了线上举行,也成为在疫情中唯一没有受阻的行业权威会议。

  作为行业最为“硬核”的学术交流会议,首次搬到线上的“新解法”到底效果如何。

  新常态下“新解法”, 协会、平台、医生合力保障行业学术活力

  疫情对整个医美行业的影响显而易见。医美机构无法正常开业,线下体验受到很大影响。无独有偶,对于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学术交流也同样受制,不少学术交流活动被迫延期。作为业界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的行业综合性全国会议,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江华认为,疫情之下,行业更应主动求变,不能让业内严肃的学术交流发生“断档”,一年一度的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大会也不应中断。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 江华致开幕词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 江华致开幕词

  而线上直播可打破空间限制,遂成为学术交流的新突破口。本次会议首次将学术会议拉入在线教学场景,线下由上海华美医疗美容医院作为手术云直播指定医院,整形执业医生在线注册报名即可获得免费云直播观看权限。得益于长期的技术积累和在整形医生群体内广泛的认可,新氧科技也作为本次大会的独家转播平台为大会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运营保障。

  据了解,直播的九台经典手术涵盖了毛发移植、面部提升、眼整形、内镜隆乳、乳房整形、鼻整形、脂肪移植等七大热点专业,并集结了业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专家教授亲自进行手术演示,包括了胡志奇教授、苗勇教授、黄金龙教授、江华教授、孙美庆教授、吴毅平教授、冯传波教授、刘安堂教授、钱玉鑫教授、鲁峰教授、宋建星教授和杨超教授。刘清教授、卢忠教授、程健教授、吴溯帆教授、田卫东教授、朱晓海教授、亓发芝教授、高建华教授、艾玉峰教授、穆雄铮教授、郝立君教授、刘林嶓教授、昝涛教授、李圣利教授、谭谦教授、刘凯教授、曹卫刚教授、汪汇教授、杨军教授、张余光教授、欧阳天祥教授等在现场对手术演示进行专业、全面的独家互动点评。

经典手术云直播演示议程及专家介绍经典手术云直播演示议程及专家介绍

  硬核的会议内容和专家阵容,以及因时制宜的会议形式,让医师大会这一重量级行业会议,吸引了众多执业整形医师参与。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 宋建星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 宋建星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宋建星表示:“这场云上会议,医院和平台的力量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上海华美医疗美容医院优秀的硬件基础设施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保障了手术演示的顺利进行。而新氧则有着严格规范医生认证标准,和目前行业中最大的整形医生库。这样的合作能够覆盖到更多的合规执业医生,减少争议,大会也能依托庞大的医生用户基数检验本次的直播效果。”

  “硬核”技术培养专业人才,手术云直播引“围观”

  这场云上盛会的盛大规模,意义不止于证明了线上培养医美人才的可行性,其实也反映出“医美人才需求提升”的行业共识。疫情带来损失是一个方面,换个角度看,这也是医生打磨自身技术、苦练内功的沉淀期。

  据统计,手术云直播总计有7833位执业医师报名(本次云直播仅对执业医师开放),大会累计观看达65988人次,刷新了近年来学术活动专业观众参会的新纪录。这些数字与当前带货直播间动辄上千万的数据相比,似乎并不起眼。但需说明的是,目前中国注册整形执业医生的数量仅3万左右,本次云直播成功举办并引发关注和热议足以证明“黑天鹅事件”下,通过线上化学术交流活动提升自我已经或成为整形医生的一大潮流。

  据新氧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术行业大会通过“云直播”重启,既是被动,也是主动选择的结果。为保障“师生互动不掉线”,本次直播开放了互动评论,观看医师可随时留言提问,并由点评专家在线答疑,激发教学热情的同时,确保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

“手术云直播”下医生与专家的在线互动“手术云直播”下医生与专家的在线互动

  一位来自内蒙古的整形医生在观摩了《内窥镜辅助双平面假体隆胸术》直播后赞叹说,超微创技术对于操作者要求很高。江华教授的手法轻柔利落,切口精细,再形的的乳房有动感很自然。过去只是听闻大名,这次难得有机会能看到,受益良多。

  标准严格+精准覆盖,线上化举措推动优质资源下沉

  行业线上化趋势,催生出行业新解法。此次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大会牵手新氧,从原先的单点作战,到联合平台跨“介”合作,为医美行业人才培养如何创新提供了一个范本。在新互联网科技平台在与学界的优势互补下,精准有效的线上化举措,为医美行业变革带来了新的生机。

  如今,医美市场不断下沉,但医生资源分布极度不均。在《消费者如何找到靠谱的医美医生?》的科普文中,发布者调取了351座城市的医生数据,发现2.8%的城市占据了53.7%的整形医生。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江华表示:“本届整形手术云直播“拉开了医美行业学术交流活动线上化的序幕”,是我国医美人才培养方式的一次创新探索,也为今后医美行业优质资源下沉提供了范本,意义深远。“

  众所周知,专业学术会议与第三方平台的合作一向谨慎,这次大会的云端首秀选择新氧独家转播,除了考虑到平台在线上化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在整形医生群体中的公信力也是一个重要考察点。

  此外,本次“云上盛会”较以往有两方面的提升,一是全面性,云直播进一步扩大了学术交流范围,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能共享会议成果;二是实用性,经典手术的公益演示使前沿的学术内容具体化,令每一位医生都有所收获。

  疫情只是催化剂,万物线上化已是大势所趋。未来的医美行业,协会侧、医生侧、平台侧将会形成一股力量,会更具融合性,更加垂直。同时,我们也需认识到,包括技术、合作形态、模式等都会革新,甚至新技术的加持,但背后的核心永远是人。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医美人理应发挥更多自驱力,回归医疗本质。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