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6-24 16:14:50

分享

  近日,渣打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与联席簿记管理人,支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集团”) 成功完成了20亿美元债券的境外发行。

  本次债券发行是中石油集团2014年以来首次回归海外资本市场。在交易初始就受到投资人的热烈欢迎和积极认购,订单一度超过210亿美元。最终公司把握有利的市场窗口,通过成功定价策略锁定了长期低成本的利率水平。 本次发行同时创下多项历史纪录,包括亚洲石油公司历史同期限利率最低、全球所有高级别国际石油公司2020年3月以来同期限利率最低、以及中国企业发行人境外美元债券历史同期限利率最低等等。特别是在今年整体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本次发行再次反映了市场投资人对中石油公司一致的高度认可,代表了中国石油企业国际市场融资价格,具有里程碑意义。

  渣打中国企业及金融机构部董事总经理鲁静表示:“中石油集团是渣打银行全球重要客户和长期合作伙伴。银行依托于‘一带一路’网络优势和深耕经验,多年以来为中石油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双方合作覆盖东南亚、中东、南亚、非洲、欧洲、美洲等地。渣打银行非常重视中石油历次债券发行, 此次发行对公司和市场都尤为重要。 本次发行再次证明了公司的实力和市场的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 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中石油集团是产炼运销储贸一体化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国内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销售、管道运输、国际贸易、工程技术服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中国石油集团2019年荣登财富全球500强第4位,财富中国500强第2位。2019年在全球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3位,连续19年跻身前十。

  作为扎根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外资银行之一,渣打银行从1858年在上海设立首家分行开始,在华业务从未间断。渣打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网点,在其中26个市场经营超过100年,对于当地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环境有着深刻理解。2019年,渣打银行参与了160多个“一带一路”项目,项目总金额超过300亿美元。

  渣打银行债务资本市场部长期领跑大中华区债券承销领域,协助多个企业及金融机构完成境外债券发行。2019年全年,渣打银行在亚洲(除日本)G3债券市场排名第二,牵头了多笔主权及大型央企的境外债券发行,多次获得境外权威机构评选奖项,承销资历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2020年,在特殊的市场环境下,渣打银行结合发行人融资需求和实时的市场动态,提供最佳的债券资本市场融资方案,先后协助多个大型企业完成具里程碑意义的发行。渣打银行将依靠我们在资本市场强大的执行能力、广阔的投资者网络和领先的固定收益销售平台,深耕大中华区市场,长期为中资发行人提供卓越的服务。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