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6-24 18:26:31

分享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在今年年初发布了名为《保持定力,坚定前行,实现高质量加速增长》的致员工信,信中强调了京东未来一年的工作重点——

  战略上,京东还是会聚焦下沉市场、技术与服务和国际化三个战场;组织上,京东会将其通过物流摸索出的管理体系“Big Boss”推向全集团;在机制方面,重点营造协同和创新两大机制;在人才梯队方面,在干部年轻化的第二年,会继续提升关键人才及梯队能力建设,继续出台一系列的福利保障制度;在文化方面,目前CHO体系正在牵头制定京东家法,目的是为未来有一套统一的规范和机制,可以保证企业文化不被稀释,也能兼顾体系的个性化和独特性。

  京东集团CHO余睿再一次走入人们的视野,对于这个名字,了解京东的人可能并不有陌生。

  从一线仓储配送员到京东最年轻副总裁,再到出任京东集团CHO。

  公开资料显示,余睿,男,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学士学位、EMBA学位。现担任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于2008年加入京东,通过轮岗机制,在京东集团、京东零售、京东物流等众多管理岗位进行历练,担任过多个一级部门负责人。轮岗经历赋予他长远全局的视野、开放创新的管理思想和敏捷务实的行事风格,使得他成长为兼具不同业务和职能模块经验的京东年轻优秀高管。凭借在基层出色的业绩表现,余睿先后出任京东华中、华东区总,为京东物流高速发展、建立行业领先地位做出了巨大贡献;2016年,在业务整合的重要时刻,余睿勇于担当,出任1号店CEO,高效推动1号店业务、架构及组织的整合重组;此后,他又深入用户体验一线,担任京东零售客户体验与服务部负责人,推动用户体验的稳步提升;2019年起,余睿担任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

  12年,每6年完成一次跳跃,一路走来余睿看似顺风顺水,但其实他在背后付出的努力,不是一般人难以承受的。

  刚加入京东时,余睿做客服接电话,最多的一天接了96个电话,被顾客骂是经常的事情;还当过拣货员、也上门送过货;干过采销、也做过大客户销售。

  各种委屈只有他自己知道,一个985院校毕业的法学高材生,也许本该西装革履出入高档写字楼,而他却甘愿干着底层的工作。

  也许是他的任劳任怨和兢兢业业,有了回报。

  不久后,物流模块将成为了京东最重要的核心业务,在底层摸爬滚打的经验,让余睿夯实了基础,很快发展成为中坚力量,仅仅在毕业的第二年就升为管理层,刘强东把上海的余睿调至北京担任物流经理一职。

  而余睿也没有让刘强东失望,在他的领导下,北京仓库本来落后的部门很快就成为先进部门,工作效率极高。

  刘强东挑选管培生时,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如果家庭条件比较好,小时候没有怎么吃过苦,这样的人我基本不会要。相比较而言,我们更希望管培生是来自一般家庭或者贫困家庭的孩子,更希望他们是一些简单平实、吃苦耐劳、愿意奉献自己的汗水和智慧的人。”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