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5-29 10:21:51

分享

  2020年5月28日晚,宝丰能源(600989)发布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此次股权登记日为2020年6月3日,除权(息)日为2020年6月4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20年6月4日,实行差异化分红,流通股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2元(含税),限售股每股派0.27545元。

  业绩增长+持续分红 综合回报股东

  其实,不止2019年年度的分红,宝丰能源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股东、股民的利益,多年持续分红回馈。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宝丰能源2016年、2017年分别向股东现金分红19.8亿元、15.18亿元。在2019年5月份上市之后,宝丰能源继续秉持回馈投资者的理念,确定中期分红总额达到20.53亿元。今年3月16日,公司再次公布了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2元(含税)。

  持续现金分红,这既体现了公司注重股东回报的治企理念,同时也侧面展现了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和充裕的现金流。数据显示,宝丰能源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实现29.23亿元、36.96亿元和38.02亿元,盈利能力持续提高。不久前公布的一季度报告披露,尽管面临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公司依旧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13.0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91亿元,同比增幅为46.69%,实现逆势增长。

  业绩可期+兑现增持 稳定释放信心

  5月18日晚间宝丰能源的增持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宝丰集团、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已积极兑现增持承诺,合计增持金额超5亿元,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此前,2019年11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共同启动本轮增持计划,拟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拟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此次增持过程中,宝丰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累计增持金额超3亿元;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累计增持金额超2亿元,两方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4,519,4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4%,增持金额超5亿元。

  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坚定实施增持计划是基于对未来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预期,更是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新项目+新能源 助推业绩稳增

  近年来,宝丰能源不断提升规模、提高效率、延伸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并紧抓经济下行所带来的窗口期推动规模扩张和新能源项目上马,这些举措都将兑现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

  公司募投项目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以下简称“二期项目”)后段产品端已于2019年10月顺利投产,已实现120万吨/年聚烯烃生产能力,产量翻番。二期项目前段预计于上半年投产,届时将实现二期项目全打通,聚烯烃产量同比增加45%,将占国内煤制聚烯烃产量的10%以上,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民营煤制聚烯烃企业,产能、产量位列全国煤制聚烯烃企业前三甲。

  伴随着公司二期项目全面投产以及产能240万吨/年的红四煤矿的投产,公司的原料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今年,公司还启动了三期烯烃规划的首套5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300万吨/年的煤焦化多联产项目,科学、高效布局增长动能。

  在做精、做深、做优烯烃主业的同时,宝丰能源积极探索新能源的融合式、替代式发展。公司已开建全球顶级太阳能电解水制氢项目,项目规划年产氢气1.6亿标方、副产氧气0.8亿标方,大幅降低传统化石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项目涉及制氢、储存、应用等全链条,将在国内首创氢能源在工业、民用等多场景一体化应用的联动实战样本。

  有券商发布研报称,作为国内煤制烯烃新标杆项目,公司成本优势明显,坐拥宁东地区的煤炭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民营化工企业管理机制的高效率,其主营产品聚烯烃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同时,新项目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