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3-26 17:47:57

分享

  近日,宝丰能源(600989)公布的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南方基金、广发基金、银华基金、华安基金、泰康资产、人保资产、光大证券、国信证券等68家机构投资机构集中对宝丰能源进行调研。宝丰能源董事、总裁刘元管,宝丰能源副总裁、财务总监高宇,宝丰能源董事会秘书黄爱军,宝丰能源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于洋等接待并答复了公司循环经济产业、规模增长、效率提升、成本优势、产能规划、新品研发等投资者关切的问题。

  财报显示,2019年,在聚烯烃行业产品价格波动下行的形势下,宝丰能源对内深挖潜力,对外积极开拓市场,以效补量、以量补价,保持了业绩的稳定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4%;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3%;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33亿元,较期初增长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34亿元,较期初增长71%;财务费用3.24亿,同比下降39%;资产负债率下降至29.9%;经营性净现金流(含票据)45亿。公司整体资产质量不断提升,利润稳定,现金流充沛,总体表现优良。

  据介绍,宝丰能源的逆势增长的动能主要来自于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生产运营效率提升:公司通过产量增加、原料消耗降低、制造成本降低、优化供销体系等举措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其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稳步推进;建成9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用电成本大幅下降;三期烯烃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再次,研发创新扎实推进:新产品研发取得了重大进展,新增薄壁注塑、铬系、茂系、钛系等产品研发,部分产品于今年年初已经成功生产。

  同时,公司坚持高比例现金分红,在纳税贡献、带动就业、开展以教育扶贫为核心的公益慈善活动、持续加强安全环保投入、疫情防控贡献等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新项目的科学有序投放,宝丰能源从行业地位、产业规模、产品结构及财务指标等综合优势将再上新台阶,逐渐建构以一体化、规模化、高端差异化等为特征的宝丰能源高增长模式。

  在产能提升、成本降低方面,2020年上半年,募投项目前段焦炭气化制220万吨/年甲醇项目预计投产,将新增甲醇产能220万吨,投产后聚烯烃生产用甲醇将全部自给。同时,红四煤矿将于上半年办理采矿许可证并试运行,随着红四煤矿的正式投产将进一步提高煤炭自给率。

  在产品高端化以及后续产能规划方面,2020年,三期规划首套5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将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取得了自治区发改委的核准,预计5月份开工建设,项目包括150万吨/年煤气化制甲醇装置、25万吨/年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此外,启动300万吨/年焦化多联产项目,项目含10万吨/年针状焦;投产后,公司焦化产能将达到700万吨/年,成为中国产能规模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之一。

  同时,公司计划建设100MW/年太阳能电配套2万吨/年电解水制氢科技示范项目,所产氢气主要用于化工生产、氢储能、汽车燃料等。公司的规模优势进一步显现。

  2020年,募投项目前段焦炭气化制220万吨/年甲醇项目以及红四煤矿投产后,宝丰能源的预计营业收入将达163亿元。同时,叠加高端化产品占比提高等利好的综合带动,将大大提升公司的营收能力,提供更为充沛的现金流。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