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3-24 15:54:27

分享

  来源:BCG波士顿咨询

  随着技术的发展、客户金融需求的普遍性爆发,中国互联网金融在过去五年中蓬勃发展,财富管理的数字化发展也成为其中不可忽视的一大亮点。从全球来看,截至2017年,美、中、英及新加坡这四大主要财富管理市场财富管理产品线上化销售规模已达到6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超过了2万亿美元。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及财富管理产品线上化销售渗透率已与美国比肩,位居全球领先地位。

  迅猛发展下,新概念、新模式、新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场上,同时也带来了“成长的烦恼”和发展的隐忧。尽管中国数字财富管理的发展前景广阔,但也依旧面临诸多挑战。具体来说:

  市场方面:监管趋严,《资管新规》、《29号文》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推动市场向更规范、更有序的方向发展与转型,对现有业务模式提出挑战。

  客户方面:快速的线上化发展并未从本质上改变客户投资行为不成熟的现状;市场转型也将引起客户的信任隐忧,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

  格局方面:流量型选手、垂直型选手、传统机构数字化转型选手及综合型选手在纷纷试水数字财富管理模式,但在科技运用价值和撬动力度上面临着不同的挑战。

  2018年是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即将转型的关键时刻。面对复杂而多变的发展环境,诸多问题与困惑摆在市场参与者的眼前:什么是财富管理的本质?科技带来了哪些核心变化?技术能否重塑市场?未来应当何去何从?我们认为在此关键节点有必要从价值创造的角度重新审视“数字财富管理”模式的定义,梳理中国在数字财富管理上的发展现状,从全球领先市场的发展历程中吸取宝贵的经验与教训,同时对未来进行展望。

  重新定义数字财富管理:不是单纯的线上化,也不仅仅是现金管理。从价值定位、客户、产品、服务及渠道上区别于传统财富管理,科技是帮助实现改造的手段。

  财富管理的本质与核心:信任是财富管理的核心,财富的保值与增值是其本质。

  科技的撬动作用:科技通过重铸数字财富管理的信任基石,让财富管理变得更普惠、更专业、更开放。

  六大核心竞争力致胜市场:明确代表客户利益的价值定位、搭建更为开放的平台模式、建立健全的客户价值管理体系、打造专业的投研投顾能力、培养更强的技术应用能力、建设敏捷型组织和全功能团队。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和陆金所联合发布《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2018:科技驱动、铸就信任、重塑价值》,对全球数字财富管理市场进行了全面解析。下面让我们先通过这个精简版PPT一睹为快吧!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