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3-17 13:04:27

分享

  2020年3月7日-9日,鲸算科技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线上直播销售黄果柑,助力灾后重建地区之雅安石棉县农户致富。

  黄果柑,也被称为“阳光金果”,在石棉县,这里的年日照时长达1250小时,全年338天空气质量优良,漫长的生长周期除了让黄果柑拥有圆润、光滑、漂亮的外形,更是让它的可溶性固形物与营养物质的含量大大提升。如今,石棉县的支柱农业产品黄果柑,即将迎来又一年的丰收。但如今黄果柑的销路受到影响,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农户陷入了困境。

  对此,鲸算科技旗下朱叔等网红达人,联合中国供销社员网旗下的“社员优选”品牌及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善品公社,在抖音平台上直播销售黄果柑。

  “你们看,这个黄果柑味道酸甜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营养价值高。”在直播现场,鲸算科技的网红达人们直观走心的介绍,吸引了网友们纷纷驻足。不少网友通过直播间下方链接,直接以最实惠的价格点击购买,以实际行动支持石棉县的黄果柑。数据显示,仅仅一场直播,就销售了黄果柑1200余箱,销售额5万多元。

  疫情防控之下,“电商+直播”销售模式,因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式交易,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为切实解决黄果柑的销售问题,多渠道解决各县域农产品卖难问题。从2020年1月开始,中国供销社员网就联合鲸算科技助力推介内蒙古牛肉干、猕猴桃、羊驼绒裤等当地特色年货,2条视频,带来销量5000单,并被内蒙古互联网+社会扶贫信息中心授予“爱心扶贫大使”奖杯及证书。

  人民网新电商研究院发布《保供给、保春耕:2020电商平台抗疫助农实践报告》指出,在线下流通受到冲击的当下,相关平台在抗疫助农上的具体实践,促进了短期内农产品供给及春耕生产的有效运行,推动了农货产销对接体系的转型升级。

  未来,中国供销社员网将和鲸算科技一起通过电商+消费扶贫,让产品信息发布更加及时,销售渠道更加畅通,品牌幅射面更加广阔,有效解决各县域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让贫困地区的产品不再受地理位置相对偏远、物流设施相对落后、品牌知名度不高等多重因素制约,使那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去,帮助贫困地区建立地域特产名片,打造数字扶贫新模式。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