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2-02 11:15:50

分享

  近日,“财智菁英,燃动19”中信银行首届金融理财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不同分行的25名优秀理财师在决赛现场各显身手,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赛后,新浪财经独家专访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入围总决赛的优胜理财师——车滨、胡佳妮、张思遥,一起看看他们有哪些理财分享和参赛心得。

  团队介绍: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依托中信集团“全牌照”金融优势,在总行正确引领下,高度重视财富管理业务,经过多年发展,不断提升专业程度,加大创新力度,财富管理体系从小到大,呈现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轨迹。截至9月末,分行零售客户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800亿元,个人存款规模超600亿元,两项业务指标在省内股份制银行一级分行均排名第一;富裕及以上客户数28.8万户、其中贵宾客户和私行客户分别为7.4万户和3589户,近三年均实现翻番。

  分行聚焦“有温度的银行”的定位,给予不同场景的用户以周到的服务与体验,本次参赛选送的案例,也萃取于重点耕耘的三大客群“代发客户”、“出国金融客户”、”高职人士”,通过权益、产品、工具,提高客户综合体验感。

优胜理财师车滨、胡佳妮、张思遥优胜理财师车滨、胡佳妮、张思遥

  以下为采访整编:

  新浪财经:您是如何定义理财师这个职业的?

  中信银行理财师:我觉得理财师是运用理财工具为客户进行财富规划的专家,最核心的能力是从客户实际的财富需求出发。

  新浪财经:在日常工作中,您是如何与客户沟通相处的?

  中信银行理财师:我们会利用客户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暖场,切入恰当的金融产品,为客户的不同阶段做好资产配置方案规划。比如我们出国金融渠道,通过孩子的学费及生活费储备、购汇等话题展开,让家长们提前将学费及生活费做好储备,并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做好资产规划。

  新浪财经:普通投资者对理财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中信银行理财师:常见的误区就是要求理财产品同时具有收益高,风险低,流动性好等特点。但实际上没有一种产品能够同时符合上述的三项条件。

  新浪财经:对于一些小白或者普通人,到底该如何开始理财第一步?

  中信银行理财师:理财第一步,根据理财金字塔的资产分类,运用不同的理财工具分别满足客户收益率、风险性以及流动性的要求。

  新浪财经:从业多年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中信银行理财师:吸引客户的是我专业且有温度的服务,而不是产品本身收益的高低。

  新浪财经:现阶段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中信银行理财师:获得全国十佳理财师的荣誉称号,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聚焦代发客群,提升客群的管理资产以及储蓄留存率。

  新浪财经:对未来有何规划?

  中信银行理财师:私人银行客户经理-财富顾问-成为像北京当代金融评委老师一样的理财专家。

  新浪财经:参加中信银行首届金融理财师大赛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这次团队参赛和平时个人处理理财工作,有什么相同点有什么不同点?

  中信银行理财师:最大的收获是在重要场合展业自己的专业配置能力,结识全国各地的优秀的中信理财师。相同点都是服务客户。不同点是在比赛中,以客群经营为主,而平时,以具体个人客户为主。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