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26 16:59:46

分享

  11月26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19(BOE IPC·2019)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2019 BOE(京东方)智慧健康服务论坛以“医工融合 智健未来”为主题,上半场,围绕京东方数字医院的发展,业内专家分享了医工融合模式,并进一步探讨医工融合的数字化医疗运营模式;下半场,通过一场大咖汇聚的心血管专业学术研讨,为京东方健康打造心血管COE(卓越中心)进一步开拓思路。

  BOE(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冯强发表《医工融合 智健未来》主题演讲。物联时代催生智慧医疗,并不断推动医疗模式的转变。BOE(京东方)在物联网时代到来之际,创新转型,拓展智慧医工事业。以医工融合为技术特色,强调“以人为中心、治未病、生命数据”三个关键点,通过打造“三横两纵一整合”的开放式闭环体系,形成有机一体的大健康生态圈,为提升人们生命质量和健康寿命做贡献。所谓“三横”:一是覆盖预防-诊疗-康养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线;二是整合健康、医疗和基因三大类数据,形成覆盖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的全面连续的数据线;三是打造端到端的医工融合创新技术线。所谓“两纵”:即集团化垂直管理、上下协同联动的优势学科体系和O+O的分级诊疗体系。通过BOE(京东方)在全国布局医教研产用一体的生命科技产业基地实现整合落地。BOE(京东方)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的心态,希望与各领域合作伙伴共建大健康生态体系。

  BOE(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群首席医疗官、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负责人孙梅芹发表《现代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的体系构建》主题演讲,分享了BOE(京东方)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平台的建设理念、支撑平台、发展目标和规划:未来,京东方健康将通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发展的模式,提供医疗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服务产品,以北京医工创新产业园为中心,深度融合BOE(京东方)其他优势资源,打造综合程度高、辐射全国的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工创新转化典范。

  北京突出贡献专家、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在题为《健康中国 我们在行动》的演讲中表示:疾病的预防比治疗更为重要,改善心血管功能需要从戒烟、药物控制、运动、营养和心理等五大处方入手,落实自我健康管理才是重中之重。中国心肺预防康复事业近年来飞速发展,运用互联网+健康服务手段打造防治康养4S服务体系,这正与京东方健康所提倡的“以人为中心”的健康理念不谋而合。

  大会现场,京东方健康现场还发布了一款可视化生命数据交互与医疗服务平台——数字人体APP。BOE(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群数字人体事业部首席市场官王雨楠介绍,该产品将生理、病理、医学影像等医学知识与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3D图像处理等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是BOE(京东方)医工融合理念的落地应用。

  此外,在本届大会上,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禄生发表了《以健康为中心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演讲,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会长赵淳发表了《助力培优,打造中国社会办医头部工程》演讲,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主任孙立忠发表了《我国心血管外科的行业发展趋势》演讲,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王禹发表了《冠心病介入治疗的历史与发展》演讲,合肥京东方医院心内科主任赵文强发表了《复杂冠心病精准介入治疗》,BOE(京东方)副总裁、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常德华发表了《细胞膜片在心脏治疗领域的应用》演讲。

  BOE(京东方)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秉承”以人为中心“的核心理念,聚焦家庭和医院两个场景,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将检测设备、传感器、医学影像技术整合,打造智慧健康管理生态系统。其中健康服务事业发展数字医院、数字人体、再生医学、解决方案四大业务,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