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26 12:29:26

分享
EURONICS董事长Hans CarpelsEURONICS董事长Hans Carpels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创始人王东升先生和陈炎顺董事长邀请我参加京东方这次盛会。

  女士们、先生们,我是做消费电子的,想跟大家探索几个应用。Euronics在2018年的营收达到198亿欧元,在35个国家有业务,有26家下级企业。

  Euronics在17个市场里有更高的表现,在非常下行的环境里抵御了经济下行的压力,持续的做了业绩增长。这是我们区域的业绩表现,来自不同的国别,欧洲不是一个整体的国家,我们在意大利、波兰、乌克兰,我们在市场占据首位,还有其他的欧洲国家,我们是第二、第三的位置。

  我刚才讲到了颠覆,之前听一汽集团董事长讲只有适者才能生存,所以大家都在问,谁想看到变化?我们希望去拥抱变化,在电商市场,是不是更低的价格就是更好的选择,我们需要思考一下开展业务的不同方式,大家在讲我们可能门店太多,但是我们可以线上和线下进行融合,消费者在网上下单,零售店可以直接发货,当然我们还要对门店进行数字化改造,这就引入了和京东方的合作,ESL(Electronic Shelf Label)电子货架标签的项目,这是京东方给我们提供的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案,几年前我们有一个零售创新小组,在几个国家的门店做了测试,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跟京东方合作,做了电子货架标签的投放,看了线上线下消费者的反馈和测评,反馈非常好。目前这个项目在4个国家进行了测试,我们后期会在其他国家进行全面推广。

  我们知道高端的一些产品需要更多的消费者的评价,他可能比一般的商品更需要这样的评测才能影响消费者的决定,所以我们可以让这样的评价在各个国家进行分享,去扩大促使消费者购买的力量,我们让这样的一些评测信息上网,同样的价位同样的信息在所有的门店铺开,让我们消费者通过一键,从任何ESL的标签,通过NFC的技术可以获得产品的信息,或者通过扫QR二维码可以获得产品的价格和信息。

  我们去年参加了一个消费者技术峰会,我们经常说这个痛点是推行ESL之后,什么时候能获得投资的回报,实际上他比我们想像的更快,我们做了真实的测算。另外我们的定价需要跟库存挂钩,如果库存太多的话去促销,没有的话就不能降价,我们在这样一个国家里做了一个投放,在单店能够实现0.8%利润率的增加,实现8.7万欧元收入的提升。

  我们刚才讲到近980亿欧元的营收,如果把所有门店层级化,对整个营收有多高的提升。我们跟京东方一起合作,一起丰富电子标签的信息量,让消费者对产品更感兴趣。另外我们在门店里做其他创新的事情。

  这个图不是来自主题公园,它是我们的一个节日,我们有很多购物节,这个节的作用是创造梦幻世界,45个舞台,这是最炫目的最高的舞台,消费者觉得这么娱乐性,我们把这个体验引入到门店,可以让消费者感到愉悦感到惊喜。我们看到这个小孩打开礼物盒的心理非常惊喜,我们需要复制到消费者,我通过一个视频展示在卖烹饪器械的区域怎么实现这个效果。

  为什么要这么去布置?客人进店之后要买这些餐具,我们可以看到七个厨具都是黑色的,可能消费者无所适从,如果没有这个体验,他们不会买更适用的产品,所以我们才做了这个体验区,有一些交互,这是我们的游戏体验区,玩游戏的玩家可以进来,马上可以坐下来玩游戏,这是另外的例子,也是跟京东方一起合作的项目,我们也看到合作可以在其他领域落地,比如智慧支付,智慧标牌等等,我们会跟京东方更密切的合作,我们希望在数字世界给大家带来人性关怀,谢谢大家的关注。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