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9 18:07:08

分享

  原标题:巴西商人手写信感谢翻译志愿者:我们达成了很多协议,离不开他们的鼎力相助 “我给这次进博会打一百分!”

  来源:解放日报 2019-11-09

  记者:张杨

  “太意外了!”翻译志愿者王越在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的现场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中用英文写道:“我叫若昂,来自Bein公司,今天我们达成了很多协议,这离不开王越他们的鼎力相助……”

  写信的若昂来自巴西圣保罗,现年56岁,从事了近30年国际贸易工作。两年前,他成立了自己的贸易公司,主要代理巴西牛肉。今年8月,若昂收到了巴西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的一封电子邮件,介绍了第二届进博会的情况。对进博会并不了解的若昂有些犹豫,但害怕错过机会的他,还是和几个行业内的老伙计组团来到了中国,打算先参加免费的进博会供需对接会探探路。

  作为进博会重点配套活动之一,供需对接会已经举办了两届。中国银行作为承办方,特地选拔了一批外语能力优秀的员工担当对接会的翻译志愿者。

  来到进博会的第一天,若昂就为自己曾经的迟疑后悔了。等着和他谈生意的采购商,在桌前排起了长队,第一天他就签下了一笔175万美元的订单,约定在今年12月到明年1月把巴西的牛肉发往青海。此外,他还和来自黑龙江、河北、山西的企业签署了上千万美元的意向合约。

  “我从没想过这么容易就能谈成生意,实在是惊喜。”只预约了上午时段的若昂赶紧找到工作人员,“下午还能帮我找个空位吗?明天,明天我也要来!”进博会的效率让他舍不得浪费一点点时间。“实话告诉你,各个场馆我只逛了一个小时,就立刻回来谈生意了。”

  若昂紧接着就打电话给他在上海游玩的朋友弗朗西斯科:“你知道我今天一天成交了多少单吗?你绝对会后悔!”弗朗西斯科经营的是香菇酱,产品价格不低,他开玩笑说:“我的愿望就是签下一单意向合约。”第二天上午没多久,弗朗西斯科的第一单就落地了。

  为什么会写这封感谢信?若昂解释说,没有翻译志愿者的帮助,他不可能谈成这些生意。不仅是语言上的帮助,这些志愿者的服务还考虑得特别细致。若昂注意到,在客户排队等候期间,王越他们会提前和排队的客户介绍公司和产品在巴西的知名度,等客户坐到若昂面前时,双方可以直接开始谈生意细节。

  “我在巴西读MBA时,有同学告诉过我,在中国写感谢信是一种礼仪。”若昂笑着说。“但我要强调的是,我这封信可绝对不是礼仪,我是发自内心的感谢,这里的服务和组织真的是太棒了。如果满分十分的话,我给这次进博会打一百分。回到巴西后,我一定会向同行推荐进博会。明年,不光是对接会,我一定要报名参展进博会。必须的!”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