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9 01:57:03

分享

  来源:厦门网 2019-11-07

  11月6日,本次进博会重点配套活动——中国银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开幕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对接会在去年成功经验基础上,实现技术升级、流程优化,设置冰雪、养老、不发达国家等不同主题的专场对接,并增设互动式主题展区等,提升客户体验和成交效果。作为本届进博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厦门市分行全力落实总行服务进博会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优势,运用专业力量,当好为中外企业千里联姻的专业“红娘”。

  自第二届进博会筹办以来,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敏捷反应、积极行动,成立了供需对接会工作小组,从不同行业入手,深挖客户需求,为对接会做足准备。同时,与厦门市商务局携手,争取更多意向企业参加对接洽谈。今年,成功邀约20余名厦门客商参加供需对接会,较去年增长近一倍,参加洽谈的企业包括食品、塑料制品、服装、大宗商品等多个特色行业。

  “谢谢!还是交给你们最放心!这是我在‘四叶草’的‘开门红’。”刚与新西兰一家护肤品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的一家厦企老板对着身边的帮他完成撮合的厦门中行“红娘”连忙谢道。供需对接会开幕当天,来自鹭岛的参会企业就在“四叶草”掀起了一波签约热潮。在前期厦门中行的积极配合下,建发集团分别与来自法国、美国、新加坡的6家展商进行了签约,国贸集团与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的3家展商进行了签约,涉及农产品、矿业、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

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周和华行长受邀出席建发股份进口合作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周和华行长受邀出席建发股份进口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陈颢副行长受邀出席国贸股份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陈颢副行长受邀出席国贸股份签约仪式

  每一场洽谈对客户而言都是一个商机,如何协助客户找到合适的贸易伙伴实现成交是专业“红娘”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厦门中行发挥全球服务的“看家本领”,为进博会客户量身定做了预约开户、汇兑、结算、授信、现金管理等全方位的专属金融特色产品及专业快捷服务方案。参加供需对接洽谈的以中小企业为主,针对这一情况,该行主动靠前服务,为每一家参加洽谈的企业都安排了一位客户经理陪同,按照企业需求提供跟踪服务,方便客户与海外客户对接达成合作成果。此外,得益于中行先进的全球撮合系统,客户只要在系统上输入行业、交易需求,系统就会自动跳出所有匹配需求的企业名单进行新一轮的洽谈。

“红娘”小傅为参会企业提供现场撮合服务“红娘”小傅为参会企业提供现场撮合服务

  本届供需对接会将持续至11月8日。厦门中行的“红娘”们将提供“商行+投行”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撮合项目对接,为厦门企业和境外展商搭建贸易合作的桥梁,实现中外企业间的互利共赢。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