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6 19:59:02

分享

  11月6日-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承办此次供需对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邱小平出席并发表演讲。

  邱小平在演讲中表示,全国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拥有3400多家县级以上工商联组织和48000多家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的组织优势,以及同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商会等机构建立广泛联系的优势。

  他表示,全国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银行的全面合作,通过推介优质民营企业以及民营企业海外投资项目,建立双方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支持境外经贸合作区转型升级等方式,为民营企业更好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以下为演讲实录:

  昨天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对促进世界经济开放、合作共赢提出三点倡议,进一步向世界表明了中国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强调要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化,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今天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在这里主办,中国银行承办的供需对接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要求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为中外企业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全国工商联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服务为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商会组织,始终坚持以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为职责,致力于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搞好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更好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和投资,实现国际化发展。

  中华全国工商联和中国银行总行于去年12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6月双方联合印发了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全球化发展行动纲要,建立了全面稳定的合作关系。今天的对接会是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首次举办的对接活动,各地工商联配合承办部门组织了几千家民营企业参会。我们衷心希望这些民营企业和中外其他参会企业能够利用好对接会这个平台,积极开展交流对接,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下一步,全国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拥有3400多家县级以上工商联组织和48000多家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的组织优势,以及同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商会等机构建立广泛联系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银行的全面合作,通过推介优质民营企业以及民营企业海外投资项目,建立双方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支持境外经贸合作区转型升级等方式,为民营企业更好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