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6 19:45:42

分享

  11月6日-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承办此次供需对接会。俄罗斯出口中心集团高级副总裁阿列克谢·科日夫尼科夫出席并发表演讲。

  阿列克谢·科日夫尼科夫在演讲中表示,俄罗斯出口中心是支持俄罗斯出口的国家机构,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扩大俄罗斯企业与全球合作伙伴之间的互利经贸联系,并且将俄罗斯的产品推向更有前景的海外市场。

  “我们的优先发展方向以及整个俄罗斯对外政策、俄罗斯企业政策方向都是加强与中国的多方位合作。我们愿意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全面战略关系,这一方针具有长期稳定特性。”阿列克谢·科日夫尼科夫说道。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林先生,尊敬的同事们,朋友们,首先请允许我感谢中国银行的合作伙伴以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办方。感谢我们富有成效的合作,我在这里欢迎各位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大家参与此次的对接会。

  俄罗斯出口中心是支持俄罗斯出口的国家机构,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扩大俄罗斯企业与全球合作伙伴之间的互利经贸联系,并且将俄罗斯的产品推向更有前景的海外市场。我们的优先发展方向以及整个俄罗斯对外政策、俄罗斯企业政策方向都是加强与中国的多方位合作。我们愿意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全面战略关系,这一方针具有长期稳定特性。两国元首在双边和多边会晤中都强调了俄中伙伴关系的意义和重要性。

  近几年来中国稳定保持着俄罗斯主要贸易伙伴的地位,俄罗斯对华非原料、非能源出口也成扩大趋势。

  2018年这部分出口额为120亿美元以上,年增长率为7%。今年上半年则已经超过了60亿美元,增长率为9%,发展良好。俄罗斯对华出口结构中,占主要地位的是林业和机械制造业产品。根据我们专家评估,俄罗斯有潜力将对华非原料、非能源出口在未来2-3年内增加73亿美元以上。

  毫无疑问俄中贸易其中一个增长点就是农业以及食品业。俄罗斯出口中心同联邦政府机关、地方政府一道致力于打造并发展有利条件,以扩大俄中全方位、各领域的贸易合作,包括解除技术规定领域的壁垒和障碍,优化物流路线,打造新的交通基础物流设施,扩大两国传统和电子贸易渠道。在中国市场打造积极的俄罗斯商品形象,提升俄罗斯品牌的知名度。

  从2018年在上海举办的首届进博会开始,俄罗斯出口中心对于这一博览会的定位就是每年俄中经贸合作中的大事件。今年足有100家俄罗斯生产商以各种不同形式在进博会上展出自己的产品,他们参与俄罗斯国家展台,食品俄罗斯国家展发现俄罗斯美食品鉴活动,以及今天的对接会。

  2019年,俄罗斯出口中心和中国银行合作提升到新水平,如今不仅致力于俄中贸易交易融资,也在中国银行组织的对接活动中进行合作。换言之,我们现在的合作已经取得了多形式、全方位特点,今天将致力于积极发展这样的合作。我想再次为我们富有成效的合作表示真挚的感谢,祝愿各位工作顺利,洽谈成功。非常感谢大家!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