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6 19:57:09

分享

  11月6日-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承办此次供需对接会。巴拿马工商部部长拉蒙·马丁内斯出席并发表演讲。

  拉蒙·马丁内斯在演讲中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经济整合方,并成为国际贸易服务和出口中心。

  “我们与香港、新加坡、迪拜之间的相似性比其他拉美国家更近。巴拿马开放的市场和以服务为主的经济,现在经济模式正快速向以创新为主转型。”

  他还表示,巴拿马政府也看到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一带一路”连接中国这一伟大的国家以及非洲、欧洲地区。而巴拿马能够充分运用巴拿马运河的地理优势,成为亚洲与美洲的桥梁。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谨代表巴拿马政府以及总统劳伦蒂诺•科尔蒂索表示荣幸,劳伦蒂诺•科尔蒂索总统表达了对加强巴拿马与中国之间的商业和外交关系的真诚愿望。我也想借此机会感谢进博会的组织方,尤其是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先生,感谢各位邀请我们来到这里。

  我想阐述的是,哪些特色使得巴拿马成为独特的商业平台。我们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也有支持高增长和投资的战略产业和配套政策,我们的经济强健而多元。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经济整合方,并成为国际贸易服务和出口中心。我们与香港、新加坡、迪拜之间的相似性比其他拉美国家更近。巴拿马开放的市场和以服务为主的经济,现在经济模式正快速向以创新为主转型。巴拿马引领拉美物流,根据2018年世界银行发布的物流指数,在拉丁美洲我们仅次于智利。物流集团主要涵盖交通、通讯、商业、智造业,它们是我国繁荣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动力。

  另外我们也是不断发展的重要国际银行业中心,发展优势多种多样,包括大量外资公司在巴拿马运营,其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银行超过100家。巴拿马贸易工业部庆祝中国银行在巴拿马开设支行,也对中国银行在我国发展感到骄傲。我国政府也看到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一带一路”连接中国这一伟大的国家以及非洲、欧洲地区。而巴拿马能够充分运用巴拿马运河的地理优势,成为亚洲与美洲的桥梁。

  诚邀各位在下月莅临巴拿马参加2019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峰会将于2019年12月9日至11日于巴拿马召开,这是我国首次举办中国与拉美企业家盛会。本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巴拿马商务工业部、巴拿马旅游局、巴拿马商业局举办。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