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6 19:53:37

分享

  11月6日-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承办此次供需对接会。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并发表演讲。

  王炳南谈到,此次进博会参展面积达到了36万平方米,比首届进博会增长了20%,参展国家和地区超过了180个,参展企业超过3800多家,数量总体超过首届。结构持续的优化,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选择在进博会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他表示,供需对接会是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也是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供需对接会,持续地为参展商、采购商搭建平台,一定会为大家促进更多的合作意愿,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相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同出席供需对接会。首先我代表中国商务部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对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国内外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有近14亿人口,有全球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正处在消费升级的重要阶段。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前景不可限量。

  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主动对外开放市场,积极地扩大进口,不仅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持,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也为世界经济增长扩大空间,给各国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要求,努力地实现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参展面积达到了36万平方米,比首届进博会增长了20%,参展国家和地区超过了180个,参展企业超过3800多家,数量总体超过首届。

  结构持续的优化,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选择在进博会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可以说进博会是各国企业进入中国的桥梁,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的重要窗口。

  促进交易,是举办进博会的重要目的,也是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志之一。首届进博会实现了成交额乐观达到了578亿美元,我们进行了跟踪了解,大部分已经落实或者正在落实。

  今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中国银行,联合举办供需对接会,这是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也是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举措。我相信通过供需对接会,持续地为参展商、采购商搭建平台,一定会为大家促进更多的合作意愿,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借此机会,也向此次对接会共同主办方中国银行表示感谢。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它拥有百年历史,在金融服务、外汇外贸领域,专业优势明显国内外客户众多,跨境贸易撮合经验丰富,为进博会成功举办,做出了许多重要的贡献。我坚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中国银行携手前进共同发展,为经贸强国建设和全球贸易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一定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