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6 19:49:36

分享

  11月6日-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承办此次供需对接会。南非小企业发展部副部长罗斯玛丽·卡帕出席并发表演讲。

  罗斯玛丽·卡帕在演讲中表示,南非有许多的机遇在等着大家,尤其是在贫困地区。

  “不要忘记我们有很长的海岸线,我们有潜力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经济在南非还没有发展起来。另外,有很多土地是属于南非原住民的,所以我们也希望邀请大家到这些地区,帮助他们发展。“

  同时她谈到,在中国,在上海,有多知名的大学,他们也希望能够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

  以下为演讲实录:

  首先请允许我表示感谢,作为一个南非人我们很高兴能够受邀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个非常好的活动当中,这可以帮助南非找到新的市场,让我们的人民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民进行交流,帮助南非脱贫。

  我们非常的激动和感谢,因为我们和中国银行在南非共同合作,帮助中小企业的发展,让它们能够来到中国。它们在这里也真正找到了可以签约合作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很自豪地说,我们来到上海,在这里,我们相信和他们合作能够找到更多的细分市场,可以和中国的企业和其他国家的企业进行合作。

  我们也知道,中小企业发展部在南非成立的时间并不久,因为在以前我们从属于工业部,但是我们致力于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这些中小企业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渠道。我作为南非小企业发展部的副部长,我非常荣幸。

  同时南非有许多的机遇在等着大家,尤其是在贫困地区。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有很长的海岸线,我们有潜力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经济在南非还没有发展起来。另外,有很多土地是属于南非原住民的,所以我们也希望邀请大家到这些地区,帮助他们发展。只有到了那里,你们才能更近距离的接触南非人民。所以在这里,我也想邀请大家去到南非这个美丽的国家,在大西洋和印度洋边的国家。

  这样我们能够携手解决南非所面临的挑战,其中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失业。我们知道在中国,在上海,有多知名的大学,我们也希望能够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

  在这里,我想代表南非告诉大家,我们的商业代表团非常希望和大家进行合作,我们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我们想说我们每一年都会来。我们的总统上周也来到这里,谈了很多关于南非和中国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的总统也在尽其所能在各个层面和其他国家进行合作。最终我们相信,必须让最贫穷最底层人口获益,这才是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谢谢!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