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6 17:04:46

分享

  11月6日,以“5G时代的终端创新与协作”为主题的2019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在广东河源召开,会上揭晓了中国手机设计最高奖——天鹅奖。中国联通与手机产业链一起,共同见证了在5G时代背景下,我国手机设计、硬件开发和芯片等技术的创新,也目睹了智能手机从整机生产到配套方案、应用开发等环节的变革。

  本次大会上,35位代表手机设计、芯片方案、智能硬件以及移动互联网领域专业水准的资深专家、意见领袖,以及多位媒体人员,以严谨的态度、专业的视角、公正的原则,对千余件产品进行了评选,共385件作品通过初审。评审的作品中涵盖了中国联通携手华为、中兴、vivo、三星、小米等品牌厂商发布的8款5G手机。

  中国联通不忘自主创新研发,早在今年6月的MWC19上海大会上,就集中展出了自主定制研发的3款数据类终端——5G CPE VN001、5G MIFI VN002、5G Dongle XFZ01;其中,5G CPE VN001荣获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单项奖—智能硬件创新奖。该产品为全球首款高通X55芯片5G CPE,不仅支持NSA/SA双模全网通,下行速率可达1Gbps。还支持双千兆LAN口,可满足企业、家庭、学校、体育赛事直播等更多连接需求。相较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具有超高性价比,可为各类终端提供便捷的5G接入能力。这不仅是为了满足市场对于降低5G终端价格的呼声,更是联通推动5G泛智能终端发展、助力5G终端应用创新的重要举措。

  作为5G的入口,终端这个载体正面临着巨大变革,近年来,我国手机已经从跟踪模仿成长为了品牌聚集、设计创新、生态强大的全球引领者。此次会上获奖的终端产品以领先世界的技术得到了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是我国智能终端产业链企业砥砺前行、自主创新的集中体现。中国联通在5G浪潮中勇立潮头,积极探索5G行业终端商用,构建面向垂直行业5G终端生态,以丰富的终端操盘经验助推“手机5G化”进程,对我国终端产业的发展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本次颁奖典礼上,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兼联通华盛公司副总经理陈丰伟发表了《5G新终端 合作新机遇》的主题演讲,从运营商的高度阐述了中国联通赋能5G终端产业链的突破与发展之路。他表示,“5G商业化,终端需先行”,中国联通一直致力于终端“四化”建设,推动着5G终端及应用的创新与发展;智能手机将演进为智慧手机,成为个人和家庭智慧生态的核心;根据未来5G终端发展趋势,尤其是智慧手机的形态将出现屏幕扩大化、屏幕异形化、屏幕无形化等多种形式的变化;5G时代,“终端+终端”组合将创造出更多应用场景,并催生更多“杀手级”应用;同时,中国联通还与合作伙伴一起,拉动产业链上下游创新合作,构建中国联通5G终端产业链新生态。

  此外,中国联通现已全面启动中国联通5G行业终端孵化行动,以创新模式孵化5G行业终端,开展商业化合作,共同赋能行业应用;实施“三步走+两赋能”战略,开启5G泛终端孵化行动,以“开放合作+自主定制”双管齐下的分类运营方式,打造消费类、行业类的多形态5G泛智能终端以及2C类数据终端产品。

  随着5G网络覆盖范围扩大,各类5G场景诉求将应势而生,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致力于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开放合作的机会,推动中国智能终端及移动应用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