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01 11:46:10

分享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19-10-21

  文:彭国威、游晋宇

  人民网重庆10月21日电 11月5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作为进博会唯一的银行类综合服务提供企业,中国银行积极参与进博会招展、招商及活动、服务、论坛等各项筹备工作,全方位助力第二届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作为中行在渝机构,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根据总行部署,积极与重庆市商务委合作,邀请重庆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为重庆企业与海外展商开展贸易洽谈搭建平台,助力渝企“走出去”、“引进来”,促进重庆对外开放。

  中国银行服务首届进博会成效明显

  在首届进博会期间,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依托海内外机构,创新打造涵盖展前、展中、展后全流程,以“合、汇、保、融”为重点的综合金融服务。展前,中国银行协助境外招展、境内招商,展中,举办了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协助1178家海外展商与2462家国内客商实现精准配对,达成实体考察意向601项、意向及签约成交657项,呈现了一场“最长时间、最大规模、最强效果”的对接盛会,赢得商务部、进口博览局等主办部门高度认可。

  在首届进博会上,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精选了123家渝企参加进博会,开展跨境贸易撮合,为来自重庆的汽车、道路运输、食品加工、医疗、通用零部件等40余个行业的49家企业成功配对,配对展商196家,安排会谈轮次超过210场,多家企业与国外展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50家渝企赴第二届进博会开展跨境贸易对接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将于11月6日-8日举办展期供需对接会,该场对接会是第二届进博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预计将邀请到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海外企业与国内企业进行对接。

  届时,中国银行将每日安排300家海外展商与国内采购商进行10轮展客商“一对一”和“面对面”洽谈,并按照“撮合更专业、对接更便捷、服务更全面”的目标全面升级配套服务,通过“一对一对接”、“线上视频对接”、“自由对接区”三大对接形式,开展“冰雪行业”、“不发达国家和地区”、“养老行业”三大特别专场对接活动等,为参会企业提供专席、专时、专场对接服务,并着力优化会议科技系统提高匹配效率和精准度,帮助海内外企业充分交流、洽谈合作,为参会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跨境撮合服务。

  为助力重庆企业达成海内外合作,促进重庆对外开放,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市商务委合作,共同开展了客户招募工作。据悉,自7月下旬启动客户招募以来,该行与市商务委协作,安排专人服务企业报名工作,提前收集海外展商信息向报名企业发布,以便企业提前掌握信息开展有效对接。通过对报名企业精心筛选,目前已邀请150家重庆企业参加对接会。据了解,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将派专人对到上海参加供需对接会的企业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发挥专业化优势助渝企“走出去”、“引进来”

  开展跨境撮合,为渝企搭建海外交流平台,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可谓经验丰富。该行2015年起就为渝企提供跨境撮合服务,已在渝举办了“中国银行服务一带一路、渝新欧国际贸易客户对接会”、“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等大型撮合活动,今年5月“西洽会”期间,该行举办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吸引22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家海外企业与重庆等中国西部省市的440家中方企业参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72个,现场签约87项。

  不仅如此,该行依托中银集团海内外一体化优势,全方位服务重庆进出口企业,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引进来”。今年以来,已累计为重庆企业国际贸易往来提供跨境结算224亿美元,创同期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0%,继续领跑大市;为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210亿元,同比增长79%,市场份额居同业第一。

  未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紧紧围绕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发挥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利用进博会跨境对接平台,为重庆市交易团提供长期招商招展、信息咨询等服务,促进重庆企业达成更多海内外合作,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彭国威、游晋宇)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