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0-30 18:34:01

分享

  原标题:中行召开服务第二届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  成为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并发布联合LOGO

  8月2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94天之际,中国银行在上海隆重召开“不忘初心担使命 服务进博再出发——服务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誓师动员大会”。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监事长王希全,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出席活动。

  来自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银保监局、上海海关、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等有关单位代表,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四大采购商联盟牵头单位、重点参展商及采购商等200多名嘉宾参加大会。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在致辞中表示,中行作为首届进博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全程参与展前、展中、展后各阶段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金融力量支持贸易强国建设。此次举办服务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誓师动员大会,就是要充分发挥首届进博会形成的优良作风,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担当,确保第二届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在致辞中表示,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开幕前的关键时期,中国银行高规格动员、高标准部署、高层次参会,充分体现了中国银行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支持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政治站位,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主动作为和务实举措。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央着眼于推动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上海不断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机遇。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为首届进博会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的金融和现场服务。第二届进博会已进入筹备工作的临战阶段,希望中国银行能够进一步集聚资源、用足优势,在服务进博会上发挥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银行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并发布进博会联合LOGO。中国银行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将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深化在招展招商、促进成交、现场服务、人员交流等领域的对接与合作,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近50名员工代表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更高要求,提供更好服务,营造更优环境,激发更多创新,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支持。

  第二届进博会筹办以来,中行积极支持商务部及进口博览局在12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推介会,并作为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单位,协同境内外各地分支机构全程参与招商路演。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进口博览会的金融服务体验,中行在服务首届进博会基础上,引入更多科技元素,在跨境撮合效能提升、智能网点打造、手机银行功能完善等三大方面着力升级,打造以“合聚全球 汇融四海”为主题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新方案,为进口博览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2018年,中国银行作为首届进博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在境外招展、境内招商、金融产品、主题活动、现场服务、配套活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从集“合、汇、保、融”为一体的进博会专项创新金融产品到承办“一场对接盛会”和“三大主题论坛”;从升级打造“1+1+2+12”现场金融服务体系到为71个国家及地区发放三千余张境外专业观众证件,中国银行充分参与到展前筹备、展中服务、展后延续的各个方面,举集团之力全面助力首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银行副行长吴富林、林景臻、孙煜、郑国雨,总审计师肖伟,首席信息官刘秋万,风险总监刘坚东,以及部分中行海内外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