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0-15 09:55:42

分享

  2019年是5G元年。随着5G技术应用的不断临近,不仅将全面引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爆发,也势必会带来智慧家居等生活模式的再一次变革。作为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10月17日,中国联通将举办“联通赋能 共创生态”智慧生态合作大会,届时,中国联通将基于自身先进的5G技术,发布针对合作伙伴的5G赋能合作品牌,以及面对智慧家庭、大视频领域的生态布局,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迈向5G未来。

  过去,网络传输速度和带宽是制约智能化场景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带宽限制导致数据传输不够快、捕捉到的数据来不及处理和显示,使显像卡顿,无法保证用户体验。而在5G时代,超高速网速将带来视频产业和视频内容的升级,5G将帮助我们在各个生活场景的各类终端轻易实现虚拟现实与混合现实,让万物互联、智慧生活的时代真正到来。

  中国联通作为国内专业的通讯服务运营商,拥有领先的5G技术和布局。今年4月23日,中国联通在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了全新5G品牌标识,并部署“7+33+N”计划,在全国重点城市进行5G基站建设。同时,中国联通也在积极打造视频、智慧家庭、泛智能终端运营能力,不仅积极推进城市“千兆智慧宽带”建设,还发布了“1+4+X”智慧家庭应用布局策略,在以千兆速率服务智慧家庭用户的基础上,联合合作伙伴推出智慧终端及应用。

  实际上,在中国联通在自身能力的建设中,已体现出对合作伙伴的赋能能力。在中国联通“1+4+X”智慧家庭产品体系中,累计引入品牌32个,发布65款终端,并实现了销量月均40%的增长速率。同时,中国联通打造了泛智能终端供应链能力,实现可插卡终端、智能家居终端、物联网终端的集约化运营。而在视频业务上,沃视频作为中国联通布局5G新视频统一入口,聚合了云VR、4K超清、云游戏、阅读、视频彩铃等内容,并邀请华视网聚、芒果TV等全国巨头院线媒资入驻。此外,中国联通还与华为、BAT以及广电新媒体行业企业通力合作,打造业内领先的运营平台,并使平台拥有60万+小时内容、1200+应用、头部IP内容全覆盖的优质资源,实现与行业的协同发展、共同努力繁荣视频产业生态链。

  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当下,各界正在积极规划5G时代的商业机会。一直以来,中国联通实施“聚焦、创新、合作”的战略思想,携手合作伙伴,共享行业机遇。在5G即将到来的今天,中国联通又将如何基于自身基础网络、核心产品、销售渠道、客户服务等的优势,向合作伙伴赋能,在10月17日的“联通赋能 共创生态”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上,中国联通又将发布哪些重磅策略,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