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9-02 15:29:06

分享

  中国北京——2019年8月31日,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资助翻译出版的儿童财商书籍《如何培养高财商孩子》发布会于北京中信书店圆满落幕。本次新书发布会由中信出版集团(以下简称“中信出版”)与捷信联合举办,发布会分享了新书精华导读及财商教育理念,吸引了近百名家长及孩子参加。捷信希望通过这场与众不同的亲子体验新书发布会,让更多的中国家长重视孩子的财商教育,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观。

  据悉,《如何培养高财商孩子》由美国知名理财顾问与财经作家贝丝·柯林娜所著,捷信此次与中信出版携手合作出版了该书,希望在中捷建交70周年之际献给中国父母一本关于孩子理财启蒙教育的好书。该书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成年初期6个阶段,循序渐进地向父母分析了针对孩子每个成长阶段的财商教育理念与方法。例如,与孩子谈钱的14条法则、零花钱的5C标准、高中生做兼职的4条法则、如何投资等10条建议。

  捷信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助力提升全民金融素养是捷信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支柱。支持儿童财商教育书籍出版是捷信在推广金融教育方面的一次新的尝试。这本书语言轻松幽默,为家长提供了融入生活、简单易行的财商教育建议,帮助父母有效地培养孩子的财商意识并提升财商素养。

  财富管理专家、亲子财商系统创建人陈昱老师在现场分享了财商教育理念。陈昱老师强调“财商”概念包含了处理财富的思维,对待财富的态度及获得财富的能力三个层面。《如何培养高财商孩子》告诉父母,孩子在3岁的时候就能粗浅地理解经济学的概念,比如价值和交换,所以跟孩子“谈钱”,越早越好,良好的消费习惯需要尽早培养。

图1:陈昱老师分享财商教育理念图1:陈昱老师分享财商教育理念

  本次发布会上,在陈昱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有趣的财商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大家第一次了解自己的财商水平及自己与金钱的关系。捷信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负责人为获胜家庭颁发了奖品。有家长在亲子互动游戏后感慨地说:“因为之前对财商相关的专业知识了解甚少,不知道该如何与孩子探讨财商问题,也担心跟孩子过多地谈论钱的话题会让孩子变得贪婪。通过这次活动才了解到,财商教育源自家庭,来自父母的言传身教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我可以和孩子一起阅读关于财商教育的书籍,也可以跟孩子系统地讨论金钱,比如该不该花钱买一个玩具。”

图2:嘉宾合影图2:嘉宾合影

  早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的各类社会组织和金融机构便开始为中小学生提供多样化的财商课程。截止今年,全球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金融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而在我国,财商教育还处于尝试和摸索阶段。因此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家长的言传身教是最有效的财商教育,然而中国大部分家长对孩子的财商教育持低认知、弱执行的态度。

  捷信重视中国家庭的财商教育问题,捷信集团董事会董事梅恺威在本书序言中谈及:“财商教育值得父母投入时间和精力,帮助孩子学会自在和自信地管理财富会使他们更幸福。我们在本书中找到了契合捷信发展理念的珍贵的亲子财商教育方法,并相信它能够影响家长对待财商教育的态度和实施财商教育的方法。”

  近年来,作为消费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及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捷信始终践行惠普金融理念, 积极开展金融教育活动,深度覆盖社区、农村、青年群体和少年儿童四个群体,以提升人们对金融的理解及应用能力。捷信近两年特别针对青少年学生展开了金融教育项目。例如,捷信于2018年在山西省15个国家级贫困县成功实施了“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项目。2019年捷信启动了“小小金融家” 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益讲座。未来,捷信会继续在金融知识普及领域深耕,目标是到2020年惠及中国600万人群。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截至2019年3月31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近24万个贷款服务网点。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下载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总部位于荷兰,是一家运营全球化平台的股份公司。全球化属性不仅助力捷信集团适应不同国家市场需求,还为其提供核心战略、技术、风控、产品以及融资能力。捷信集团是新兴市场的消费金融专家,共在中欧和东欧(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独联体(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中国、南亚和东南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四个大区进行业务运营。捷信集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贷款,并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市场中都获得了经营许可,并完全合规经营。捷信集团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通过多渠道分布网络,使金融服务覆盖缺乏该服务的人群,并同时带给他们安全优质的贷款体验。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